不抱怨的世界

您有值得推薦給大家看的優質好書嗎?不論是小說、教育、知識,歡迎推薦。

不抱怨的世界

文章阿桑 » 2009-05-02, 13:02

【不抱怨的世界】
作者:威爾.鮑溫  Will Bowen
譯者:陳敬旻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8年09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網站:AComplaintFreeWorld.org

幸福不換手,抱怨遠離我!創造好運吸引力,擺脫抱怨惡勢力!
戴上紫手環,接受21天的挑戰,為自己創造心想事成的無怨人生!


你認為你很樂觀嗎?你有沒有數過自己每天會抱怨幾次?你覺得自己老是碰上衰事,所以唉聲嘆氣嗎?
本書要邀你加入一項特別的行動,從今天開始,養成正向思考、積極行動的「不抱怨」習慣,讓幸福快樂長相左右!

抱怨就是在講你不要的東西,而不是你要的東西。當我們開始抱怨,就是將焦點放在不如意、不快樂的事情上,我們說的話表明了我們的想法,而我們的想法又創造了我們的生活。
這是一個惡性循環,也是一種負面的吸引力法則:
你發出的抱怨和牢騷越多,你所招惹來的抱怨、牢騷和負面能量也會越來越多……

你的手中,握有翻轉人生、改變世界的秘密。
美國知名牧師威爾.鮑溫,發起了一項「不抱怨」運動,邀請每位參加者戴上一個特製的紫色手環,只要一察覺自己抱怨,就將手環換到另一隻手上,以此類推,直到這個手環能持續戴在同一隻手上21天,那時你就已經養成不抱怨的習慣了。

覺得很難嗎?不到一年,全世界就有八十個國家、六百萬人熱烈參與了這項運動,學習為自己創造美好的生活,甚至進而影響了他人,讓這個世界充滿平靜喜樂、活力四射的正面能量。
而你也可以成為其中的一分子,一起來體驗「不抱怨」的神奇力量!在本書中,威爾.鮑溫除了要介紹這個特別的「不抱怨」運動,也將藉由許多平易近人的生活故事、以及溫暖懇切的心靈建議,一步步地探索我們為什麼會抱怨,抱怨是如何破壞我們的生活,我們又要如何驅除這種殺傷力十足的語言表達形式。
戴上紫手環,給自己一個機會堅持下去,你就能擁有心想事成的無怨人生!

抱怨之前,先想想:

如果我們對自己坦誠,就會發現生命中足以讓我們正當抱怨(表達哀傷、痛苦或不滿)的事件,其實寥寥可數。我們的抱怨多半都只是一堆「聽覺污染」,有害於幸福與美滿。
抱怨就好比口臭。當它從別人的嘴裡吐露時,我們就會注意到;但從自己的口中發出時,我們卻能充耳不聞。

當事情不太對勁,而你說了:「當然會這樣囉!」或是「難道你不知道嗎?」你就是在傳送這樣的訊息:你在等待壞事的降臨。這個世界聽見了,就會帶來更多壞事給你。

如果你想去改變別人或扭轉情勢,這就是抱怨。如果你希望一切有別於現況,這就是抱怨,而不只是陳述事實。
那些覺得抱怨是理所當然的人,哪裡也到不了,只會在同一個不快樂的出發點原地打轉。我們的焦點必須要放在我們希望發生的結果上,而不是我們不要的事情。

當你的嘴巴停止表達負面的思想,你的心靈就會產生其他更快樂的念頭。你的心靈就像一座意念工廠,隨時都在運作,若是負面的想法缺乏市場,工廠就會重建改組,轉而生產快樂的思想。

【作者簡介】
威爾.鮑溫(Will Bowen)
密蘇里州堪薩斯市基督教會聯盟的主任牧師,在牧會之前,有多年從事廣播和行銷等工作的經驗。他熱愛運動、聖經史、騎馬、旅遊、閱讀,與妻子桂兒育有一女莉亞。目前他們全家人與幾隻馬、狗、貓住在密蘇里的鄉間。

譯者簡介 陳敬旻
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戲劇碩士。曾任編輯,目前專職中英翻譯。譯有《小島》、《爵士女伶》、《活出亮麗:芭比波朗幽雅光采的生命秘密》、《瑜珈七日修心法》、《12個平凡女人勇敢逐夢的故事》等書。

名人推薦top  全球80個國家.600萬人熱烈響應的心靈樂活運動
【專題報導】歐普拉.NBC電視台.洛杉磯時報.新聞週刊.時人雜誌.衛報.芝加哥太陽報
【強力推薦】李家同.李偉文.林義傑.邱德才.胡志強.洪蘭.夏瑞紅.陳文茜.陳藹玲.張德芬.黑幼龍.楊玉欣.趙藤雄(依筆劃順序排列)

書評
「沒有抱怨的世界是本有魅力、有樂趣、又好讀的書,書中提醒我們:世界上唯一能做到的建設性永久改變,就是自我的改變。」——暢銷心靈作家 蓋瑞.祖卡夫

總覺得所有的真理似乎都是老生常談,而改變生命真正有效的方法也是非常的簡單,「沒有抱怨的世界」提供給我們的不只是一種清楚明白的道理,它還堅定了我們立刻付諸行動的決心。—荒野保護協會執行長 李偉文

把家裡打掃乾淨,不但自己住得賞心悅目;客人來了,更是覺得愉悅自在。不抱怨的好習慣,不僅淨化自己的心靈,也溫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紫色手環的神秘力量,創造了美好的幸福世界。—張老師基金會執行長 邱德才

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無益舉動。有時候,我們的抱怨不僅會針對人、也會針對不同的生活情境,表示我們的不滿。而且如果找不到人傾聽我們的抱怨,我們會在腦海裡抱怨給自己聽。本書作者提出的神奇「不抱怨」運動,來的恰是時候,它正是我們現代人最需要的。我們可以這樣看:天下只有三種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應該試著學習接納自己;抱怨他人的人,應該試著把抱怨轉成請求;抱怨老天的人,請試著用祈禱的方式來訴求你的願望。這樣一來,你的生活會有想像不到的大轉變,你的人生也會更加地美好、圓滿。 —《今天我會心想事成》作者 張德芬

戴爾.卡內基先生的30條溝通人際關係原則中,第一條就是: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抱怨會讓我們陷入一種負面的生活、工作態度中,常常在他人身上找缺點,包括最親密的人。不抱怨的人一定是最快樂的人,沒有抱怨的世界一定最令人嚮往。—卡內基訓練負責人 黑幼龍

我曾因早期建築業風氣的影響,應酬過多,導致五臟六腑幾乎皆有毛病。這樣的病痛經驗,使我除了深切感受到生命的可貴,也再次體認到人的再生能力是很強的,是否發生作用,全賴人的「意志力和決心」,所以說,一個人的成功,意志力和決心之力量是不容忽視的,它是成敗的重要關鍵。同樣的,要去除「不抱怨」的習慣,能用環保又最省錢、有效的戴手環運動來提醒,大家應該用意志力和決心一起響應,共建美好和諧幸福的社會!—遠雄企業集團董事長 趙藤雄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優質好書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