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問答

散文小品是從生活現實的寫真到生命境界的提昇,用輕鬆愉悅的文字,把生命的感受展現出來,文學的藝術,開始散發。

愛情問答

文章年歲 » 2011-10-03, 11:47

有一天,悟空問佛祖:什麼是愛情?
佛祖說:我請你穿越這片稻田,去摘一株最大最金黃的麥穗回來,但是有個規則:你不能走回頭路,而且你只能摘一次。

於是悟空去做了。許久之後,他卻空著手回來了。

佛祖問他怎麼空手回來了?

悟空說道:當我走在田間的時候,曾看到過幾株特別大特別燦爛的麥穗可是,我總想著前面也許會有更大更好的於是沒有摘

但是,我繼續走的時候,看到的麥穗,總覺得還不如先前看到的好,所以我最後什麼都沒有摘到。

佛祖意味深長地說:這,就是愛情。



又一天,悟空問佛祖:什麼是婚姻?

佛祖說:我請你穿越這片樹林,去砍一棵最粗最結實的樹回來放在屋子裏做聖誕樹。但是有個規則:你不能走回頭路,而且你只能砍一次。

於是悟空去做了,許久之後,他帶了一棵並不算最高大粗壯卻也不算賴的樹回來了。

佛祖問他怎麼只砍了這樣一棵樹回來?

悟空說道:當我穿越樹林的時候,看到過幾棵非常好的樹,這次,我吸取了上次摘麥穗的教訓。看到這棵樹還不錯就選它了

我怕我不選它,就又會錯過了砍樹的機會而空手而歸,盡管它並不算我碰見的最棒的一棵。

這時,佛祖意味深長地說:這,就是婚姻。



還有一次,悟空問佛祖:什麼是幸福?
佛祖說:我請你穿越這片田野,去摘一朵最美麗的花。但是有個規則:你不能走回頭路,而且你只能摘一次。

於是悟空去做了。許久之後,他捧著一朵比較美麗的花回來。
 
佛祖問他:這就是最美麗的花了?

悟空說道:當我穿越田野的時候,我看到了這多美麗的花,我就摘下了它,並認定了它是最美麗的,而且,當我後來又看

見很多美麗的花的信念而不動搖。所以我把最美麗的花摘回來 。

這時,佛祖意味深長地說:這,就是幸福。



悟空又有一天問佛祖什麼是外遇?

佛祖還是叫他到樹林走一次。可以來回走,在途中要取一支最好看的花.

悟空又充滿信心地出去。兩個小時之後,他精神抖擻地帶回了一支顏色艷麗但稍稍萎掉的花。

佛祖問他:這就是最好的花嗎?

悟空回答道:我找了兩個小時,發覺這是最盛開最美麗的花,但我採下帶回來的路上,它就逐漸枯萎下來。

這時,佛祖告訴他:那就是外遇。



又有一天,悟空又問佛祖,什麼是生活?
佛祖還是叫他到樹林走一次。可以來回走,在途中要取一支最好看的花.

悟空有了以前的教訓,又充滿信心地出去。 過了三天三夜,他也沒有回來。

佛祖只好走進樹林裏找他,最後發現悟空已在樹林裡安營紮寨。

佛祖問他:你找著最好看的花了嗎?

悟空指著邊上的一朵花說:這就是最好看的花。

佛祖問:為什麼不把它帶出去呢?

悟空回答道:我如果把它摘下來,它馬上就枯萎,即使我不摘它,它也遲早會枯。所以我就在它還盛開的時候,

住在它邊上。等它凋謝的時候,再找下一朵。這已經是我找著的第二朵最好看的花了.

這時,佛祖告訴他:你已經懂得生活的真諦了。
年歲
 
文章: 17
註冊時間: 2011-09-28, 22:19

回到 散文小品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