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棋局

散文小品是從生活現實的寫真到生命境界的提昇,用輕鬆愉悅的文字,把生命的感受展現出來,文學的藝術,開始散發。

生命˙棋局

文章笨蛋˙蠢蛋 » 2009-09-02, 11:44

那天的海風很涼,在港口旁邊的大樹下,你對我說:『來!下一盤棋!』。

你執黑子﹔我執白子。配上老人茶,你下了第一顆子,茶香滿佈在棋盤上面。落子的手有點慢了,下的位置也偏了,還叨唸著是風吹的,不服輸!

下了一陣子,這場棋局沒有誰真的贏了或是輸了,只是執著黑子的你慢慢的闔上雙眼,說你累了,累得連棋子也顧不著,讓抖得頻率高到不得了的手弄撒一地。

從你睡得酣聲大起的臉上,看見滿足,似笑非笑的臉彷彿贏了這場人生的棋局。

這一天隨著你的呼吸,螢幕上顯示的跳動漸漸變慢,胸前的起伏似乎也不那麼明顯了,我緊握著您的手,想起了那天你睡醒的時候,乘著海風還在,對我說著:『孩子!下棋什麼輸贏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要精采要參與。這樣就夠了!』

現在我緊握著您的手,也許顫抖的說不出話來,扁著嘴的我也沒有吐露一字一句,但是!爸!現在的我很精采,生命這個棋局,正如您所說的【沒有輸贏】。

常常在想,當我們踏入這個世界,一場永無止盡的戰爭就開始揭幕,這一場戰爭中包含著無數的戰役,幾乎每個人無論是被迫或是自願更或者是毫無知覺的,就開始參與輸贏這樣的競賽,無論是輸或者是贏的人,我們真正快樂嗎?

而你!快樂嗎?
笨蛋˙蠢蛋
 
文章: 82
註冊時間: 2009-08-05, 20:13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散文小品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