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黑洞」性上癮症全面失控

熱血男兒硬梆梆,柔情嬌妹春心蕩,床事疑難雜症?增加您的性知識;導正您的性觀念!
《禁貼援交、一夜情、廣告及個人聯絡資料》

「性愛黑洞」性上癮症全面失控

文章尾巴甩甩~* » 2011-10-13, 22:13

文/喬思琳
因演出熱門電視影集「X檔案」裡的FBI探員穆德而走紅的美國男星大衛杜契尼,日前傳因疑似罹患性上癮症而到性愛康復中心接受治療課程。事實上,性上癮症並非好萊塢影星專利,55歲的保羅和48歲的大衛杜契尼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一個是平凡的上班族,一個是英俊的好萊塢影星,不過兩個人卻有一個共同的致命傷,那就是他們的生活都因為性上癮症而嚴重失控。
根據維基百科的詮釋:「性上癮的人可能是出於和任何人建立真正親密關係的恐懼,毫無節制的一再進行沒有感情投入的親密行為,像是自慰、空洞的性愛、經常嫖妓、偷窺等行為。」


性上癮症 誰都可能上身

性上癮症聽起來好像是好萊塢影星的專利,從黑人影后荷莉貝瑞的前夫艾瑞克班奈特、演技派男星查理辛,到奧斯卡影帝麥克道格拉斯等人,都曾因為性上癮症而到梅道斯中心(Meadows Institute)接受治療,不過根據梅道斯中心的前主治醫生派翠克卡諾博士(Dr. Patrick Carnes)表示,性上癮症不是只發生在俊俏的名男人身上,各種行業的男女都有可能會得到性上癮症,全球約有3%到6%的人口受此困擾,他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說道:「你一定會感到驚訝,性上癮可以發生在任何人身上,我看到一些毫無魅力的人,仍然有同樣的問題。」
關於這點,我非常認同,當時在紐約為了一篇報導研究,我跑去性上癮症的匿名互助會(Sexual Compulsives Anonymous),希望能參加會議,在開會地點的門外等著,只見從20多歲到60多歲的會員一個個現身,其中不乏禿頭肥胖的老先生,還有道貌岸然,看起來像是大學教授,這些你根本就不會想到的人,居然都為性上癮症所苦,之後負責人看到我,尷尬的詢問:「妳是不是……」在得知我的來意之後,他很有禮貌的將我請出門。


色情中毒 性癮成癖難戒除

其貌不揚的保羅也飽受性上癮之苦,他是一位離過兩次婚的中年男子,在接受10個月的治療之後,卻還是性癮難戒。之前他會跑去看脫衣舞秀,並收集各種色情刊物和A片,在電腦網路出現後,他更像中毒一樣,「我會坐在電腦前超過12小時觀看色情網站,這是我每天非做不可的事,我總是一大早先上網2個小時,然後在夜間繼續上網。」
網路上風情萬種的女人帶給他源源不息的視覺刺激,也讓他對固定性伴侶難以滿足:「我喜歡那些女人帶給我腎上腺刺激的感覺,這種情形讓我對現實不滿,使我常常亂發脾氣,也常和另一半吵架,讓我成為一位很難搞的人。」
最後他走上了離婚之路,成為單身漢後,他不斷和在網路上認識的女人發生一夜情,使他無法維持長久的男女關係,對他來說,性上癮症就像是吸毒和酗酒一樣,不過卻更難戒掉,他嘆氣說:「我之前有酗酒問題,後來戒酒成功,酒精和毒品是身體和化學上的問體,但是性上癮症卻是心理層面的問題。」


自制力當機 無法向性說:「不!」

許多人質疑,前美國總統柯林頓是不是也有性上癮症?派翠克卡諾博士說:「我不知道。我認為他的行為有性上癮症患者的特徵嗎?我當然在他身上有看到一些。」
根據派翠克卡諾博士的說法,有沒有患性上癮症,最大癥結在於自制力:「就算你常常搞一夜情,也不見得是性上癮。人們得到性上癮症,是當他們想要停止,但卻無能為力。他們知道他們這種行為會讓他失去工作、客戶或是婚姻,但卻欲罷不能。」
保羅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應該停止這些行為,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他雖然知道自己應該要到戶外走走,喝點咖啡和吃點東西,但是他卻無法離開電腦,他告訴自己:「讓我再看一個女人就好,看完我就會把電腦關閉。」可是他到半夜還死守在電腦面前,第二天早上起床,又重蹈覆轍。


追逐性滿足 卻欲罷不能

保羅和大衛杜契尼都在追逐性滿足,腎上腺所帶來的快感卻像曇花一現,為了得到源源不絕的刺激,他們不斷的投入更多時間和精力,在貪婪享受感官之樂的同時,卻傷害了那些關愛他們的伴侶和家人。
對於大衛杜契尼的新聞,保羅有感而發:「我不期望任何人在和治療師談了一個小時,回家後就不會再犯,它的根源太深,有太多的潛在的心理原因,要根治仍然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來源:自由電子
頭像
尾巴甩甩~*
 
文章: 126
註冊時間: 2009-03-22, 14:26

回到 性學知識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