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

把生活的心情點滴,感受到的喜怒哀樂通通寫在這裡,讓你我分享您的心情。

我的母親

文章天空很藍 » 2010-05-20, 00:21

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是個工作者,從小全家都需要幫忙工作的我們家母親的工作都是最累的,需要工作又需要煮飯,跟照顧我們家四個小孩,還有一個家一個工廠,母親的辛勞可想而知,小時候也記不得多小的時候我就會用快鍋煮飯,原來煮飯也是一種學問洗米不能洗得太乾淨,需要一點濁,煮出來的飯才有黏稠好吃.離題了回到我的母親,我老媽以前是一個大美人(這是我老爸說低,常說我老媽瘦到恆春落山風怕把我老媽吹到山腳下)。


小時候老媽總是怕我們肚子餓,每次煮飯菜都是大鍋大鍋的煮,聽到我們喊餓只要把魯的肉在加熱就可以吃,常常帶便當時總是一顆蛋,加上豆干吉,還有幾塊肉,總是有媽媽的味道.還記得老媽有次工作時候,不小心壓到右手食指都壓碎的食指需要截肢,當時在工廠的我只會在旁邊哭,頓時變成老爸煮飯,聽起來好像我不喜歡吃我老爸煮的才在那哭。


老媽不會說怎樣的大道理,總是身體力行,有客家人的節省,能省就省開花就花,記得小六的時候,因為開刀老師要到我家作家庭訪問,在工廠的我,有點害怕帶老師到那種鄉下工廠去,老媽穿的工作服,就是修車黑黑的服裝,幫老師到了用鐵杯裝水的茶,是國小畢業的老媽,還是跟老師談笑風生,這時我才知道,學問不分貴賤,別去管別人如何看你,那是你無法掌握的,而是你會如何看你自己,這就是老媽教會我的。


老媽膝蓋不好,總是不肯去大醫院給醫生看,醫生說要開刀他更不肯去,只好連哄帶騙的說,阿母你ㄟ咖阿不好是麥阿納抱孫(台語),老媽真可愛,就這樣跑去開刀,看來孫兒魅力比我們說幾百句還大,上個月剛過60歲的老媽,就是我心中那個最寶貝的老媽,沒有他真不知道我是怎樣度過這30年歲月.這就是我媽。
天空很藍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2009-12-17, 16:21

回到 心情手札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