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前夫的一封信(網路分享)單親媽媽的故事

把生活的心情點滴,感受到的喜怒哀樂通通寫在這裡,讓你我分享您的心情。

給前夫的一封信(網路分享)單親媽媽的故事

文章紫色薔薇 » 2009-06-24, 15:16

TO前夫.
連續的日子裡.我又失眠了
看到我為了要申請的公文裡.必須要的文件裡有家暴令.
那是一段我不願去提起的痛.
對外人而言.家暴.那是多聳動的字眼.可是卻發生在我身上.
在無數的夜裡.曾經說愛我的男人.曾經在婚禮上牽起我的手.
說要與我共度一生的大手.
揮起他的拳頭打我的頭.打到我身上.把我頭顱轉向人體最無法忍受的境界.
把我抓去撞牆.對我揚起無數的巴掌.那時的我痛不欲生.
而他口裡碎念著是對我的討厭.對我的厭煩.說我是他養的米蟲.
這一切.只是在外聽到別人說的流言流語.只是你身邊的新歡.在她們嘴上所作的辯解說.她只是跟你比較有話說的女人們.
結婚13年.在那個苦多於樂的日子.我甘之如飴的過日子.為了你在你家中地位.
我忍受開刀的恐懼.幫我們家多個小男孩.在那懷孕的日子裡.你陪過一次做產檢.
生過孩子之後.為了生活不是很好.為了拿掉一個不該來到的小孩.你還是可以放我在冰冷的手術台上.只為了你現在的女友一句話.你就要趕回去.
你知道嗎?
當初你好友的老婆.在我旁邊說多少.教導我要保護自己.多愛惜自己的話語.
原來.她那時就有私心.而我竟還當他是我最好朋友.最好的好友大嫂.
你知道當我知道所有的真相時.我看到你的短訊時.我有多難過.原來大嫂又是你身邊出現紅顏知己中的其中一位..
你知道我為何會投向另個男人懷裡嗎?
我永遠記的我跟你3月7日離婚.我與我男友是在3月15日.朋友的KTV唱歌認識的.初離婚我天天醉.每天接到你不出聲騷擾電話.那時的他.像個武士般保護我.
在我發燒40度陪在我身邊.在你在我租的房子門口.噴漆.罵我賤貨.罵我爛蘋果.
傳短訊給我.裡面的字語.下流不已.你都忘了嗎?
在我走過那段人生低潮裡.我感恩對方陪我走過這許多.更不敢怪他在我選擇孩子見面權時.跟他所起的嚴重爭執.所造成的分手.因為.我是愛孩子的.所以我無悔.
在你與對方最快樂的時.剛好是我工作開始穩定時.我每每看到孩子需要父母的陪伴.而你卻常夜不歸營.只因大嫂也跟大哥家暴離婚了.所以你跟她另租愛巢.
看到孩子.缺愛.缺照顧.我鼓起勇氣.跟你要孩子在我身邊.你可知道那是我多大的勇氣.在你給我監護權時.你要我口頭答應你.永不得再嫁人.你可知當我淚眼婆娑對你時.我說.口頭說不算.我寫在轉移書裡吧.
你可知道我不在乎了.一段可怕的婚姻.怎再讓我有信心去面對男人.
在孩子與我共處的過程裡.經過好多的心酸與委屈.還好老天憐憫我.給我在事業上平安順利.遇到事情都能一一克服.只有對孩子的路上.我都有很大的愧歉.但那不是我願意的.也不是我造成的.
你可知道在你生命中遇到最大的挫折.當我知道你撞到人時.我盡我全力幫你.挺你.而你竟放任女友對我的短訊騷擾.
你可知道在你得到癌症時.我帶孩子去看你.常常在洗手間淚流滿面.這些我有讓你知道嗎?
你可知道在我動大刀手術時.你放任你女友.沒經過我家人同意.還大剌剌把女兒手中隔離衣穿起.進去看我時.我心中多恨嗎?那時是我最脆弱時.你知道嗎?
這些.你可能知道一二而已.但你可看到我跟小孩抱頭痛哭時嗎?
在你跟你女友的一次鬧分手時.我看到你女友對我的短訊示威.我還好心勸你.給她再一次機會.你怎麼跟孩子還有我說的.你說不可能.你記的嗎?
但可笑的是.你還是逃回去她身邊.因為你發現孩子不是你所能掌控的對吧.你發現我變了.對吧.我跟你說過.我不是當初那個楚楚可憐的老婆了.不是在無數的黑夜裡哭泣的女人了.我學著照顧自己.愛護自己.愛孩子.愛我的工作.
但現在.你的報應境換到女兒跟兒子身上了.女兒每每想到你身邊女人所引起的自殘.兒子因為當初缺父愛的傷口.而造成學習上的逃避.你知道我多辛苦的在面對這些不是我造成的傷口.
其實.我經過精神醫生的勸導.我知道我自己的傷口也很大.當初我沒療傷.我只是把傷放在心裡.只是.我不知道那是這麼的大.這麼的嚴重.竟然還可以在8年後的日子裡.讓我痛哭決堤.
說實在.我不知道這封信.會不會到你手上.但我知道我要勇敢面對我的傷口.我要更勇敢面對我的孩子.我要給孩子快樂的母親.
所以我告訴所有成為父親的男人們.當婚姻中遇到問題.去好好面對他.千萬別用暴力.別用外遇去解決事情.那會傷到心更傷到情.
現在的你若問我.世界上甚麼最彌足珍貴.那就是親情最珍貴.
給一樣受過家暴的前妻們~加油~
最後由 紫色薔薇 於 2009-06-24, 15:32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紫色薔薇
 
文章: 70
註冊時間: 2009-04-20, 13:11

Re: 給前夫的一封信(網路分享)單親媽媽的故事

文章紫色薔薇 » 2009-06-24, 15:25

現實生活中.婚姻會遇到很多的挑戰跟誘惑.
不管是男人或女人.都要學習成長.面對任何問題.記得.別用你~執子之手.與之偕老~的手.
去打下你當初最深愛的女人跟家人.因為~那會很傷人. @onion30@
紫色薔薇
 
文章: 70
註冊時間: 2009-04-20, 13:11

Re: 給前夫的一封信(網路分享)單親媽媽的故事

文章沉靜者 » 2009-07-02, 14:24

每種力的施展,只有力的拆解與方向的問題,而沒有所謂力從根本上消失的狀態,即使用在人類的情感也是適用!

閱讀完,我仍然不斷思索一個問題,人的悲劇是怎麼樣去形成的,理智上猜想所有人都可以替一個問題,找到屬於看似可以解決悲劇發生或是正在進行的專屬答案,但就情感而言所謂與這人那人的生活相識相處的點滴,是交雜並且混亂的。而人類的情感鮮少是清晰美好無缺的,總在這些混亂中,累積不少的【力】,而當這些力,無法獲得適當的解決,到特定程度就會開始作用,只是每個人所引燃的事件不同,能容納的程度也不同。『好事』或者『壞事』就開始展開作用。

悲劇的一開始就是註定的!?

如果人們的性格特質,在25歲時已進入穩定期,那麼是不是悲劇也就建立在這之上呢?也許是,也許不是!不過肯定的是,悲劇的建立,必定是建立在更真實的真實之上,儘管包裹這些真實的是謊言!

我們總都有經驗(大多數人),在我們年輕的時候,總會因為各種不同的原因條件,開始,開始談起戀愛,戀愛的一開始拼了命的想去符合,我們透過各種不同管道所獲得的資訊,這些資訊導向,我們該怎樣讓那個跟我們談戀愛的人把心交給我們,讓他們信任我們!我稱這個時期是【下毒期】。當然有些人刻意,有些人精心策劃,有些人則是因為情感唆使他們去閱讀對方,不管怎樣的心態,這是為了讓對方上癮的中毒期!

而悲劇的前兆往往就出現在上癮期!這是最主要的,當然也會有提前出現徵兆,不過就人類的心理而言。

在穩定關係下的狀態與安全的環境下,人類才能完全放鬆,這一放鬆就不了得了,人們開始慢慢的回復到彼此最初也最真實的面貌,在這個時期,我們開始相互傷害,就連像是灰塵般大小的事情,也可以成為引爆點,至於風暴的大小,則是應著個體特質的不同產生變化。有人說總可以智慧的幽默對待,我得說那也得對方與你再同一個平行線上,才能行得通。

在這個時代,那種我可以為了成就你而使我自己完美的狀態,早已消滅一大半。那種我可以讓你改變成為我需要的狀態,也早已死亡再個體意識的抬高!

我總看著許多人的悲劇,這些悲劇中的主角,總是不斷的訴說,另一個人的不是,另外一種就是不斷歸咎於自身,這兩者根本是共謀。早些時期出現所謂好男人的定論,根本就是狗屁不通的東西,要是這男人長期被壓迫你說他不出亂子才有鬼勒!

悲劇的誕生是源自於一開始的認識,在這裡的這個認識是粗淺的,如果您遇見那種沒有掩飾誇張的傢伙,就算你對他沒感覺,也是不錯的朋友,至少你絕對不會在你自己不知悉的狀態中受傷!因此,悲劇的誕生取決於,粗淺認識之後,我們是否能夠以最真實的面貌去面對對方,也讓對方認識真實的我,同時去認識對方的真實。

當然無論哪個時期,都得認清一件事情,選擇永遠都是自由的,沒有所謂被迫選擇,就算在最糟糕環境下所做的選擇,那都是來自於屬於我們的選擇,這個責任永遠不會再建議你的人身上,也不會再壓迫你的人身上。

只是我們每個人都軟弱到不行的地步,深怕選擇後的未知,情願面對眼前的恐怖!畢竟未知是一個無法確定答案的敵人,眼前的敵人永遠比較熟悉與可愛。我們無法苛責這樣的人性,人性總是在各種不同時期,促使我們以為最有利益的抉擇,儘管這些選擇可能未必是最佳!之後接受面對或者是後悔逃避!

別拿著孩子當你的藉口與擋箭牌,那些以為我們經常聽到的,我是為了孩子好所以.......。一個不快樂的爸爸與媽媽,多半孩子也無法快樂,儘管這些孩子討厭父母的相處模式,卻在未來,當他們有機會與他們的另外一半相處時,一樣沿用!只有極少數的孩子,能夠跳脫!所以別再拿孩子當成你們各自含糊不清無法自己處理事件的藉口與理由了。

文中寫滿盡是男人的可惡如何的可憎,我總是無法只根據一個片段的訊息去思考什麼,總會令人有更多的疑問與巨大的問號?什麼是暴力呢?

我們一般對於暴力的認知,是具體的身體上的損傷,言語對於心理的傷害,而忽視是否是一種暴力呢?沉默是否是一種暴力呢?或者更多................?

情緒是無法憑空捏造的,那必定是有一個外來的力,使我們霎那間無法接殺,不是被擊倒,就是發動防護罩力馬給反彈回去,一來一往死傷慘重,有人說這是促進彼此雙方了解的過程,我會說【放屁!】都死傷慘重了還哪來的了解!充其量不過是,我以後避免逃離你的死穴,逃久了我們之間,只剩下歷年來可以高掛在嘴中的重重傷害的豐功偉績,請記得【力】的無法轉移,絕對會造成日後的死傷!而方法很多,在此不詳述!

當我們用著過去悲慘經驗,心理就會更崇景嚮往自己內心所構築的美好,因而以為自己可以用各種不同條件方法,去促使所構築的美好,我得說那只會讓狀態無法如你所預期的展開。同樣是力的作用!

人絕對是個體的,不管妳們如何相似,我跟妳永遠不同,到死都是這樣!也更因為如此,我們得更盡力的去理解對方了解他們的想法,而不對其想法給予否決或者論對錯,何種正確得宜。也千萬不要拿著你過去八百年前你所認識的她,拿來現在去認知他,五年前的妳,也絕對不會是現在的妳,因此如何彼此閱讀是相當重要的。方法請自行探索!而萬一察知,無法一起生活了,請也不要使用傷害的手法去結束,請真實的告訴對方。如果你是不再愛了,那就是不再愛了!別找那種狗屁不通的理由去塘塞,被結束的人,將無法對於自己的悲劇給予結束的理由,而延續下去的情感多半是負面,然後再反彈到你身上!

而自認為自己身上擁有悲劇的人,也請認清一點,時間這種東西根本是無法治療什麼的,結束悲劇的關鍵,仍然再於你到底要給他一個什麼結束的理由,悲劇才能中止,而你也才能歡喜的看待過去屬於你的悲劇,替悲劇穿上亮麗的衣服!

最後我這個笨蛋加上蠢蛋得說,文中關於離婚協議,不得再嫁簽在轉移書上的這條協議,就法律上根本無法成立,當你是一個法人的時候你就具備有法人的特質,而無論與你有任何關係的法人,都無法控制約制在你離婚後能否嫁人的權力。這要是讓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協議書可以框架所有東西呢!


PS:僅供參考!一篇屬於笨蛋與蠢蛋不負責任的書寫
沉靜者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09-06-27, 14:49

Re: 給前夫的一封信(網路分享)單親媽媽的故事

文章紫色薔薇 » 2009-07-04, 03:49

@onion9@
本來這就是一個故事.一各平凡在不過的故事.但它就是在現實中上演.
每個人背後的故事.都不一樣.上演的戲也不同.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想沒有人能去對文章裡的男性或是女性評斷甚麼.因為大家都沒資格.
PO上這各文.是替一各單親媽媽說出她心聲.就是這樣而已.
只希望當事者能快樂.或是一樣的女人一點加油跟鼓勵吧.勇敢多愛自己.
@onion29@
紫色薔薇
 
文章: 70
註冊時間: 2009-04-20, 13:11


回到 心情手札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Google [Bot]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