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思考了嗎?

把生活的心情點滴,感受到的喜怒哀樂通通寫在這裡,讓你我分享您的心情。

你今天思考了嗎?

文章阿桑 » 2009-05-22, 20:42

【轉載】
許多時候,常常獨自在思考一些事情的時候,常有人會陷入一種不可解的迴圈當中,甚至會進入一種不可自拔的死胡同而痛苦著,思考著愛情、友情、親情,甚至是基本的生存,每一件事情,我們都要學習多角度思考,即便並非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但是未來是不可預期的,且很多事情是不可能事先排演的,甚至我們也不可預期。

自小我並沒有深刻的體會到親友死去的感覺,除了在我很年幼時奶奶過世之後,一直到大學都還未有接觸很深的親友死去。慢慢的這幾年,有些朋友、家人,悄悄地就離開了,再看看自己的父母,白髮蒼蒼,開始不再像以往一般的精神,我開始意識到,死亡是那麼地貼近每個人的周圍,突然會有種害怕的感覺.我慢慢的去思考它,再多角度的思考下,其中也尋得事先安慰自己、開導自己釋懷的方法,也正式思考一些相關的問題,例如若有天父母離去我該怎麼處理才完善,或是慢慢的思考一些如自己突然死去的話,有些事情是該在平常就該悄悄書寫下來等等,以便我死後他們好處理我突如其來的未知。

我也會思考一些常在電視上看到的事情,不管好壞,若是我,當下我會如何處理,或是該怎麼處理是最適當的,自己該怎麼盡量妥善,別人處理、應對的好,我是否可以?若是我的話,也許會有不同的結果,那這個差異我該怎麼應對?

有些人或許會覺得這樣是庸人自擾,但,若當成一種樂趣也是不錯的發呆題材,甚至在人生道路上,在許多事情上,若先前就有預先預想過,往往在真的遇到時,雖仍有可能還是不知所措,但還是會較容易立刻做點反應或是做點什麼。

我常說,凡事要作最壞的打算跟最好的準備,但是世間雜事百百種,哪有辦法處處顧全想齊?但無論是人生瑣事或是工作應對、與人應合、感情相處,其實對一些所見所聞或是以往作過的事情,好好的多方面思考一下,都會有好處的。

一個人只要懂得怎麼聽、怎麼想、建立良性的思考及懂得作準備,不管你幾歲,在我的看法裡,都算踏入成熟的領域了,年齡絕對不是成熟的標準之一。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心情手札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9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