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天國要多少天? & 買個奇蹟

把生活的心情點滴,感受到的喜怒哀樂通通寫在這裡,讓你我分享您的心情。

到天國要多少天? & 買個奇蹟

文章阿桑 » 2009-04-22, 12:25

兩篇感人的文章 【杉彬川】

【到天國要多少天? 去那裡車票很貴】
天冷,例假日的早上,老媽沒開伙。我到一家以鍋貼聞名的館子吃早餐,點了五個泡菜餃子和一碗酸辣湯。
此時,人潮散去,剛好只剩我一個客人在店裡。忙中得空的老闆,把餃子丟進沸水後,跟在一旁包水餃的幾個女員工聊起天來。
老闆說:「妳們要把年假的輪休表排出來給我。」
「可不可以連休。」員工問。「可以。」「那可以連多久。」
「我們做的是餐飲,重服務。所以,要維持一定的人力來保持服務水準。這樣好了,家住愈遠就准她休久一點,住高雄的休除夕一天。」老闆公平「頭家,那我住台中。幾天?」「兩天。」「我住台北。」「我家在宜蘭。」「老闆,我是中國大陸嫁來的。」家真的住哪,我也聽得模模糊糊,看她們講話神情,大概有真有假。

「老闆,到天國,要多少天?」一個坐在角落,年約十來歲的小妹妹,紅著雙眼說。
一時,嘻哈的大夥鴉雀無聲。霎時無法給這個來工讀的小妹答案的老闆,追問她為何這樣說。

「我爸爸和媽媽,半年前騎車一起去工廠時,出車禍。阿嬤說,他們去天國了。」
老闆聽完小妹的話後,走到她旁邊,撫著她的肩。 老闆說:「去那個地方車票很貴,妳要努力念書、存錢,將來才買得起車票。這個過年,妳如果沒有事,就來店裡包餃子,妳來上一天班,老闆就加付妳十天的薪資。」 小女孩聽後,眼睛一眨一眨的點頭。

【買個奇蹟】
怡君伸直身子,好把襁褓中的弟弟看清楚點。 他躺在嬰兒床裡,她聞到身邊桌上的藥味。 爸媽告訴她,弟弟病的很重。
她並不清楚弟弟到底有什麼問題,只知道他似乎不太高興。 他老是哭,現在也是。

她輕聲細語:〔弟弟,別哭了。〕 弟弟奇蹟似地不哭了,盯著他姊姊看,眼中泛著淚光。
她牽起他的小手,看著他肥肥的手指,滿是汗水的手指求救般地抓住她的一根指頭。 怡君安慰地緊握了一下。

這時,她聽到父母在隔壁房裡說話。 怡君雖然只有六歲,但她知道,當大人壓低聲音說話時,就是在討論重大的事情。
六歲的怡君很好奇,她親了親弟弟,踮起腳尖走到門邊去。
她父親說:〔開刀太貴了,我們付不起。我最近連帳單都付不出來。〕她母親回答:[ 現在只能靠奇蹟來救了。 ]
怡君疑惑著:〔奇蹟是什麼?他們怎麼不去弄一個來?〕她跑進房間,從存錢筒裡拿出一塊錢,她要去買個奇蹟給弟弟!

怡君跑到對街的超市,收銀台前的隊伍排得很長,怡君插隊進去,但大家並不介意,有些人甚至還覺得好笑。

第一個和這個臉色紅咚咚的小女孩說話的人,是收銀台前的收銀員。
他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問道:〔小妹妹,我可以為妳服務嗎?﹞
她說:〔謝謝,我要買個奇蹟。〕 收銀員說:〔對不起,要什麼?〕
〔嗯,我弟弟真的病的很重,我要買個奇蹟。〕收銀員一頭霧水。
他對小孩沒什麼經驗,於是說:〔誰來幫助這小孩?我們沒賣什麼奇蹟啊。〕
一個穿著體面的男士問:〔妳弟弟需要什麼樣的奇蹟?〕包括怡君在內,大家都轉過身來看他。
〔我不知道,我爸媽說弟弟病的很重。它需要動手術。〕穿著體面的男士彎下身,示意要她走近一點。問:〔妳有多少錢?〕
怡君說:〔一塊錢。〕這個男士他拿起一塊錢,道:〔我想,現在一個奇蹟大約就是這個價錢,我們去看妳弟弟。也許我有你需要 的那奇蹟。〕

幾個月後,怡君看著站在嬰兒床上的弟弟。
她的父母正和那位穿著體面的男士交談,原來他是位知名的神經外科權威。
怡君的媽媽說:〔大夫,我們還是不知道手術費是誰付的,你說是位匿名的善心人士,他一定花了一筆不少的錢。〕
醫生心想:〔沒有,只花了一塊錢和一個小女孩的信念。〕

這2 篇都是真實故事,只是筆者把它訴諸於文字,也許自己的小小舉動,對所需要的人來說可能都是奇蹟,
人之所以為人,無非是因相互幫助,相互關懷,請珍惜身邊所愛的人 !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Re: 到天國要多少天? & 買個奇蹟

文章紫色薔薇 » 2009-05-29, 10:28

天國車票多少錢可以買.
奇蹟只用一塊錢就買到.
看到兩個小故事.卻讓我想落淚的感覺.人與人之間為何不能多珍惜.
為何為了小情小愛.可以把自己落在不堪的地方.也傷透身邊最近的家人.
替你不值.替她悲哀.我想我到天國車票還買不起.更無能為力買到奇蹟.因為人都無心了
怎買奇蹟.
以上論點.紓解心情.不是針對文章.這是好文..^^..感恩
紫色薔薇
 
文章: 70
註冊時間: 2009-04-20, 13:11


回到 心情手札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