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幸福的習慣

愛情傳說,此刻開始,浪漫相隨,把愛情的文字深深烙印在這裡,學習一輩子都要學的愛情。

培養幸福的習慣

文章無塵 » 2010-04-14, 13:56

他為她夾菜的時候,像是在認真哄著一個乖乖吃飯的孩子--

談過幾次戀愛之後,她終於也變成了美食家。只因為她向來喜歡多金的男人,還要求品味。

她的好友告訴他:「從男人的鞋子質料,可以判斷出他是不是多金;從男人的飲食習慣,可以看出他有沒有品味。」所以,穿「 Lobenton」(路邊攤)牌、吃「Lobenton」餐的男人,向來與
她絕緣。

多金又有品味的男人,皮鞋的質料好、款式卻不一樣,對美食的要求高、口味也不相同。於是,她在不同的男人身邊,吃過不一樣的山珍海味。無論是義大利菜、日本料理、法國美食、泰式餐點、到中式佳餚……她都能如數家珍。  

如果,硬要說有什麼遺憾的話,就是歷任的男友多半自視甚高、而且缺乏包容力。例如:喜歡吃日本料理那個,絕對不肯上義大利餐廳;偏愛法國美食的那位,對中式佳餚興致缺缺。

在每一段戀情的約會中,她必須跟著當時的男主角,固定享用某一種餐飲,吃到分手為止。再好吃的食物,都會有吃到倒足胃口的一天。  

更何況,男人從來只顧著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只會說:「我知道,這家餐廳的XXX是出了名的好吃。」卻從來沒有一個男人會先問她:「妳想吃些什麼?」

理所當然地,這些戀情都維持不了多久。她快要吃膩的時候,就會向對方提出分手。  

「我沒有做錯什麼?」

每個突如其來面臨分手窘境的男人,都會驚訝地這麼問。

「你的確沒有做錯什麼。」

這是她的官方說法。

實際上,她真正想講的是:「你也沒有做對了什麼。」

男人永遠不懂:情投意合的愛情,是「多做多對、少做少對、不做不對。」;感情變淡以後,則是「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對於女人執意割捨的態度,男人從來就無法挽留。

回到最簡單的生活,感情也跟著反璞歸真 嚐過各式美食的她,已經忘了粗茶淡飯的味道。  

有一天,她的生命中,又出現一位皮鞋穿得極高貴、飲食習慣也極有品味的男人。與眾不同的是,他約她吃的第一頓飯,竟是古老電影街旁邊的一家歷史悠久的清粥小菜餐廳。  

這家店平常從來沒有做過任何宣傳廣告、也不曾出現在報章雜誌的美食版面上,從遠近趕來絡驛不絕的饕客,都和老闆變成熟識的朋友。從端茶送菜之間,可以看出他們沒有現代服務業的矯情做作,反而更容易彰顯人與人之間的真情流露。

沒有制式的菜單,他問她:「今天,妳想吃什麼?」  

「油條鮮蚵、豆豉排骨、滑肉蒸蛋、薑絲地瓜葉、五更腸旺……」

她兩眼望著天花板,一口氣念出她腦海中出現自己想吃的菜餚畫面,嘴角掛著幸福的微笑,微笑中有感動的眼淚。  

老闆火速記下所有她唸出的菜單,趕到廚房張羅起來。她的眼淚沒來得及乾,十幾道佳餚已經上滿桌。

「傻女孩,妳哭什麼?」他不解地問。

「這是我吃過最豐盛的滿漢全席。」

「還想吃什麼料理,告訴我,下次我們再一起去品嚐。」為她夾菜的時候,他輕輕叮嚀著,像是在認真哄著一個乖乖吃飯的孩子。

有情的粗茶淡飯,勝過虛浮的山珍海味
所謂的「好情人」,並不一定是本身條件最好的情人。那些條件太好的人,自視甚高是理所當然的,最怕的是,不但自視甚高,連自私的程度,也比別人高。

相處久了,就很乏味了。  

反而是那些條件普通,卻十分善解人意的伴侶,他們很自然地在細膩的體貼動作中,表現深摯的感情,為平淡生活裡的一切,增加無窮的想像力。

偏偏這些真正的好情人出現的時候,身邊的人多半不懂得珍惜。等到歷盡感情的滄桑,嚐遍花花世界的山珍海味之後,才曉得粗茶淡飯是多麼純真自然的滋味。

【培養幸福的習慣】
在吃飯時,記得:細嚼慢嚥。
在戀愛時,記得:用心體會。
生活裡有關品味的精雕細琢,靠的不是金錢,而是時間和真情。
無塵
 
文章: 26
註冊時間: 2010-04-14, 09:33
來自: 無塵居

Re: 培養幸福的習慣

文章純潔 » 2010-08-30, 13:24

寫得太好了ˋ好到...無法形容..!
幸福真的需要用心去學習ˋ偏偏大家都會說也都是認為知道ˋ[知道]和[做到]是兩回事...
肯用心下工夫的真的太少太少了ˋ於是就開始編織許多的理由和藉口...最後都用[我沒錯]來安慰自己!
幸福是彼此會心的一笑ˋ欣賞著彼此的缺點ˋ可愛又可惡的真性情....
重點是[親愛的ˋ你給我的是不是我要的ˋ我給你的是不是你想的]....
男人常常真命苦ˋ女人常常不知足...都很不快樂!
希望大家多看你這篇創作ˋ都能學會幸福ˋ擁抱幸福....並對您祝福~~~
純潔
 
文章: 6
註冊時間: 2010-08-24, 12:50


回到 戀愛講義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