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闖ETC車道,後續注意事項

交通法規,注意安全,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誤闖ETC車道,後續注意事項

文章阿桑 » 2009-09-17, 11:24

【轉載】
昨天南下高速公路,可能車上音響太好,太陶醉了,一時閃神,誤入ETC 車道,正在奇怪為何無人收費,檯頭一看,原來是ETC 車道,原本想退後,再走另外車道,結果旁邊是打X,又怕後面的車會追撞,只好過ETC車道了,頓時感覺很空虛很奇妙,手上還捉著過路票,但腦袋想的是鈔票可能要飛了,高速公路罰則最少3000元起跳,晚上準備吃泡麵了。

下了交流道,急著要上網查詢「誤闖ETC」的罰款,但通訊一直有問題,連不上線,就問了一下加油站的服務人員,有人說3000~6000元,好像大家都搞不清楚,也有人說7200元,反正很貴就是了。

後來查到了遠通的電話,問了服務人員,未裝ETC誤闖ETC的正確的作法是48小時後,應該就有欠費資料了,一定要記得到ETC補繳40元,否則會依未繳過路費國道法,罰款3000元,另外「誤闖ETC」的罰款,二個月後會收到單子,罰款是600元,所以總共是640元。
所以各位以後不小心誤闖ETC車道,一定要趕快在限期內補繳40元,最好是事發二天內詢問遠通補繳程序,否則罰款就不只600元了。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交通法規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