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被拖吊時,重要權益!

交通法規,注意安全,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車子被拖吊時,重要權益!

文章阿桑 » 2009-04-21, 12:55

車子被拖 !! 怎麼辦 ?!
1.你的小ㄅㄨㄅㄨ還沒離開地面--但是已經被警察綁好要吊了(不能算上架)
2.你的小ㄅㄨㄅㄨ已經離開地面--但是起吊機仍是在往上昇的階段 (不能算上架)
3.你的小ㄅㄨㄅㄨ已經離開地面--但是起吊機已經是在往下降的階段(已經上架)
4.你的小ㄅㄨㄅㄨ已經放到拖吊車上了(已經上架)

PS : 要記住喔---這裡的上架階段的時間切入點是指當你發現你的車被拖掉當時(車主出現)的那一瞬間為準,若警察(牠)不理會你的呼喊,一直到 3.4兩 個階段才說你的車上架不能下了,那是違法的喔,可以告他。
你可以打電話到110問該區的交通大隊分局,然後找他們的隊長,不必客氣。
說若當你收到罰單,你會去繳但你會去告罰單上簽名的員警刑法125條公務員濫權追訴處罰罪---第一條第一款和第三款。


※這一封信件是告知:
依照拖吊車作業規則,拖車到達違規車輛時,須按兩聲喇叭告知,還要吹哨示警, 違規車主若沒有出現,方可拖走,若執行拖吊車作業時違規車主出現,雖然車輛已經上架, 但車子若還沒有拖離開原停車位超過2/3以上必須放行----

※如何對付拖吊車---【對付吊車2招~精采實戰】
一 、如何向拖吊車拗錢回來
1. 先撈200元。
車被違規拖吊走,趕快坐計程車比拖吊車早一步到拖吊場。按規保管費 200 元不可收。

2 .狠一點的再撈幾百元。
法規上被拖吊車的紅單應當場開立與隨車回場,但懶警察加上爭取時效拍照趕快走人,紅單常未隨車回場。在臺北市交警是重大違規。

當你領車時,嚴格要看紅單而沒開紅單時,要主任出來解決(退個500 元),否則110 報案重大違規拖吊事件。這時該警吃不完兜著走, 會反罵拖吊商沒處理好。500元乃拖吊場自行吞下。

二 、如果車子當場被拖吊---有妙招
畢竟大家都是~傻國民~他拖你車…你拆他牌…

很多拖吊車駕駛拿的是小型車駕照,而拖吊車駕駛至少必須使用大貨車駕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61條﹚,試想我今天有大貨車駕照,跟你去開小拖車到處找案子累的半死,一個月多少錢?所以很多在路上跑的拖吊車根本就是~~~無照駕駛。

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1條第1項第3款「持小型車駕駛執照、駕駛連結車、大客車、大貨車者處6000-12000元並禁止其駕駛扣留其車輛牌照」所以下次當你遇見態度惡劣的拖吊車司機要拖吊你的車輛時,無須與他爭辯,向當班的員警要求拖吊車司機出示駕照﹙很容易賓果的﹚。

如果他拿的是小型車駕照的話,先請員警開他一張無照駕駛,再拆他車牌
如果連員警都很機車,袒護拖吊車而不理你對拖吊車的指控,繼續讓無照拖車駕駛進行執行公務,你還可告他「瀆職罪」﹙通常事情發展到如此拖吊車都會放棄拖吊,逃之夭夭﹚。

不要讓拖車的太囂張,怎麼樣,我們是不是也很機車吧!

不管你開車還是坐車,但我覺得這招還不錯用,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交通法規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