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車買車須知 -2

有車有賣嗎?有車要買嗎?新車、二手車、報廢車,最便宜、最合理!

中古車買車須知 -2

文章安安媽 » 2009-10-30, 22:53

如何試中古車
通常買家在完成所謂「靜態賞車」也就是車輛停止不動的各項檢視後,若覺得該車各方面都令人滿意的話,接下來最重要的步驟就是實際上路試車,也就是所謂的「動態檢查」。

雖然有些車商在一開始並不大願意讓看車的客人實際試車,但若買家表現十足的購買誠意,店家通常就會讓顧客進行試乘。不過買家千萬切記,一旦你中意了哪部車款,一定得要經過實際的上路試車才行,因為唯有藉由整個試車過程,才能檢驗出包括引擎、變速箱、底盤、懸吊、煞車、定位等是否有問題,甚至車室內裝在行駛時有無異音出現等狀況。

在引擎部分,先檢查怠速時,有沒有不正常的聲音出現,或是有不正常的抖動現象;此外再看看引擎轉速指針有沒有不正常上下晃動情形。上路後實際催加油門,感受一下引擎在加速時的作動是否正常,或是出現「力有未逮」的不正常情況。再來將變速箱排入各檔位,測試排檔是否順暢或生澀,以及換檔時的挫動情況是否非常明顯,若有表示此具變速箱可能有問題。

其次,可試著行駛至稍有坑洞或不平的路面,以實際體驗一下底盤是否會因此有異音出現,以及懸吊防震的作動是否正常或異音發生;再者可測試煞車系統是否正常運作,如果煞車時方向盤會明顯抖動,表示煞車碟盤可能變形,倘若煞車力道明顯不足或有吱吱叫聲,即表示可能來令片已磨損嚴重。
安安媽
 
文章: 14
註冊時間: 2009-08-26, 15:40
來自: 咖啡戀語

回到 車類買賣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