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車買車須知

有車有賣嗎?有車要買嗎?新車、二手車、報廢車,最便宜、最合理!

中古車買車須知

文章安安媽 » 2009-10-30, 22:32

購車資訊管道有那些
在資訊極為發達與多樣化的現在,消費者欲購買中古車的資訊來源與管道可說相當多,包括可經由雜誌、報紙、網路、中古車商、親朋好友甚至是在路邊(貼紅紙條出售)等處,皆能獲取大量的中古車買賣資訊,告訴消費者「車在哪裡?」的訊息管道。

而上述這些購車資訊管道,目前又以平面雜誌以及網路這兩部分為大宗,而後者更是在這1、2年蓬勃興起,消費者只要上各大「拍賣網站」,包括雅虎奇摩(http://www.yahoo.okcar.com.tw)、eBay(cgi.tw.ebay.com)等汽車網站,皆能夠獲得大量的中古車販售資訊,包括車輛圖片、規格諸原及售價,甚至還有專家評語供消費者參考。

不過要提醒消費者的是,這些汽車網站裡頭所刊登的販售車款,絕大部分為車主自售車輛,因此常會發生不肖人士以較新的車輛圖片替代實車的情況,讓消費者受騙上當的情形;再者,消費者也會常買到車況差或毛病車,但事後卻又索賠無門的狀況等。所以消費者在獲取這些網路買賣資訊時,必須謹慎加以求證,在實際看車時也要詳細檢驗與試車,最重要的是所談定的內容,最好能白紙黑字簽好契約,以確保自身的權利。

而筆者認為向「中古車商」購買中古車也不失為一個好管道,且也是目前中古車佔最大宗的交易管道,只是消費者在購車之前,最好能夠先詢問哪家中古車商在市場上的口碑與商譽較佳,再行前往看車選購,如此就能將購買中古車的風險以及可能會發生的買賣糾紛降至最低。

店家商譽口碑先問清楚

如果消費者已經選定直接向坊間中古車商購買的話,在實際去看車之前還有一項功課是必須先做的,那就是先打聽詢問可以去哪家中古車商購買,因為這可能會成為你是否能買到一部好的中古車的主要關鍵,甚至也會影響到整個交易過程的服務品質,以及能否避免掉日後買賣糾紛的發生。

 也就是說能夠找到一家商譽佳、市場口碑好的優良中古車商,不僅購買到優質中古車的機會較大外,相對地受騙吃虧及上當的機率也會變低;因此想購買中古車之前,為了自身權利的保障,務必得先要打聽清楚再行上路。

至於消費者可從哪些管道去打聽獲知哪一家中古車商商譽好,又哪一家是黑心店家絕對不會去光顧呢?其實管道相當多,最簡單且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打電話向那些常常接觸「中古車商」的雜誌社編輯或專家詢問,如2手車訊、買車王等,請他們推薦一些在業界商譽及口碑較佳的中古車商,相信他們是非常樂意為買家推薦的。

其次,從一些中古車汽車網站也能獲取這些訊息,因為裡頭所開闢的「車主討論區」內,有不少車主提供了寶貴的買賣經驗建言,其中也常提及哪家車商好,哪家是黑心店家專賣問題車,甚至有些車主還將這些所謂「不肖車商」列表整理,叫消費者勿前往購買。

另外,也可從曾經買過中古車的親朋好友口中打探消息,因為他們也最清楚這些店家所賣的車子是怎樣,服務好不好,有沒有不好的買賣經驗發生等,可做為挑選車商的參考依據。

如何檢查中古車

如果消費者已經選定直接向坊間中古車商購買的話,在實際去看車之前還有一項功課是必須先做的,那就是先打聽詢問可以去哪家中古車商購買,因為這可能會成為你是否能買到一部好的中古車的主要關鍵,甚至也會影響到整個交易過程的服務品質,以及能否避免掉日後買賣糾紛的發生。

雖然這句話講得有點主觀,但卻也充分表達出一部好的中古車確實不好尋得的無奈,儘管是年份很新的車輛,卻仍難很難保證其車況沒有任何問題。因此在購買前,如何去檢驗一部自己中意的中古車,可說是整個購買過程中最為重要的一環,也只有透過謹慎的檢視過程才能發覺出車輛的問題所在,做為是否購買的重要因素。

至於該如何檢驗車況,以靜態的方式其重點大致可區分為車身外觀、車室內裝、引擎室及底盤懸吊這四部份。以車身外觀來說,包括前後車身各部的烤漆色澤是否一致;再者檢視各部鈑金件之間的接縫大小是否有相差過大的情況。車室內裝檢查的重點則是儀錶控台上所有的機能按鍵是否能正常操作使用,所有燈光及電子配備作動是否正常。

在引擎室部分,可檢視引擎週遭各部位是否有任何沾黏的油污;其次將機油尺抽出檢視機油量是否正常足夠,或是有乳白變質的現象發生。另外,啟動引擎後,看引擎運轉是否正常,有無過分抖動情況或是異音出現。在底盤部分,看看避震器是否有漏油現象,煞車碟盤的磨痕狀況,以及輪胎有無吃胎或過度磨損的情況等。以上就是檢驗一部中古車最基本的項目,買家若是能落實每個檢驗動作及項目,要買到一部車況好的中古車就不是件難事了。
安安媽
 
文章: 14
註冊時間: 2009-08-26, 15:40
來自: 咖啡戀語

Re: 中古車買車須知

文章antonio » 2009-12-09, 10:23

我有位朋友...他是這樣子的@@
他請他信任的師傅...一起去看中古車
一種是精通引擎方面的師傅
另一種是精通板金方面的...
他們就專程橋一天的時間看車...
請引擎跟板金師傅看...引擎是否完好...板金是否有撞過
一天好像給他們一人一萬還是五千~忘了
因為很多車要賣之前都會去整理過...不是內行人真的很難分辨
還不如花錢請人去看...才不用以後買了之後又花換零件的錢@@
這樣就不止一兩萬了...
antonio
 
文章: 22
註冊時間: 2009-04-30, 06:33


回到 車類買賣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