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常識

有什麼省油撇步?有什麼甩尾技巧?有什麼保養資訊?有什麼改裝訊息,來這裡通通告訴您。

汽車保養常識

文章夾腳舊拖鞋 » 2009-09-02, 10:45

行車前檢查/保養項目
1. 在駕駛座內,檢查照後鏡,儀表板燈類,雨刷、喇叭....等,並檢查汽車油量,手剎車鬆緊度,儘可能
利用一段路檢查剎車效果。
2. 在引擎室裡,檢查水箱、電瓶液、機油、煞車油是否都達到安全標準,並檢視皮帶是否完整無裂。
3. 在車身方面,檢查大小燈,方向燈、煞車燈是否正常,輪胎壓胎是否正常,並檢視車內是否備有
修車工具,警告標誌,打氣筒以及手電筒。

車輛外觀的維護
1. 以大量清淨冷水或是添加溫和的清潔劑沖洗車子,但切勿在陽光下洗車。
2. 以軟布將清洗後之車身擦乾,勿使車身風乾並留下水痕。
3. 檢查車身是否有缺口割痕,因可能引起鏽蝕,故應以點漆方式處理。
4. 打臘可使車身漆面免於陽光照射,空氣污染之化學塵粒所造成的損壞。
5. 玻璃之清洗可以玻璃清潔劑與水混合使用,後檔風玻璃內有除霧線者,應順著除霧線左右來回擦拭。


輪胎保養
1. 將方向盤轉向任一側,檢查前輪胎溝是否磨至「安全磨損記號」,以此來檢查胎溝是否在可用限度內,
再考慮換胎與否。
2. 檢查胎面磨損是否不均,若磨損不均,表示胎壓不正常或是輪胎定位不良,應立即至服務廠檢修調整。
3. 輪胎最脆弱的部位在側面,若發現輪胎側面有龜裂或損傷、應及早換新以策安全--切記。

電瓶保養與檢查
1. 時常注意電瓶液的高度,保持在上下限之間(HIGH--LOW),若電瓶液太多則容易溢出腐蝕車身,
太少則無法完全發揮電量。
2. 電瓶椿頭若有白色腐蝕粉末,則以熱水清洗擦拭,再上一層黃油以減少腐蝕程度。
3. 確認電瓶是否牢靠。
4. 儘量不要用盡電量後再重新充電,否則會降低電瓶壽命。
5. 一般電瓶壽命約為二年,如發現車子起動困難時,請及早更換電瓶。

冷氣保養與檢查
1. 檢查冷氣各開關與作動是否正常,出風口是否暢通。
2. 洗車時順便注意冷凝器散熱片是否保持清潔,否則會使冷氣效大打折扣,平常可以使用軟毛刷
或水管小心清洗。
3. 檢查冷氣各管路是否無彎折,避免與發熱之機件碰觸。
4. 查看壓縮機皮帶是否太鬆,發動引擎開啟冷氣,看看冷媒量否適量。

安全帶
安全帶之裝置是保護車內乘客安全的重要配備,在發生撞擊或緊急狀況時,安全帶可保護您避免撞及車內
物品甚至拋出車外。雖然安全帶 無法在每一次事故中安全的保護您的安全,但它確實能降低受傷害之程
度。為了安全性,應定期檢查安全帶作用情形,檢查是否有割裂,損壞、扭曲,扣片是否平順,回收器
是否正常;特別注意在使用時,腰部安全帶儘量貼緊腰骨避開胃部。 目前的設計,亦附加警示裝置,
提醒您是 否繫上安全帶。
勿以善小而不為~~
勿以惡小而為之~~
就讓老夾來收拾你吧!
頭像
夾腳舊拖鞋
 
文章: 36
註冊時間: 2009-04-30, 20:12

回到 玩車達人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