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紅白條紋」燈塔重新開放

台灣北中南東,各地旅遊景點、餐飲資訊、飯店訂房、租車、行程機票、住宿券等。

全台唯一「紅白條紋」燈塔重新開放

文章獅子貓貓 » 2014-10-13, 19:41

燈塔是用以指引船隻方向的建築物,隨著時代變遷,燈塔的功能性也逐漸減弱,有些燈塔甚至廢棄多時,交通部航港局為了推廣觀光,重新翻修了台中高美燈塔,成為全台第10座開放參觀的的燈塔。

高美燈塔是全台唯一一座擁有紅、白平行條紋的燈塔,位在著名的高美濕地附近,而高美溼地因為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也是國內少數幾處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近年來吸引許多遊客爭相造訪,更成為賞鳥人士的新據點,除了賞鳥外,高美溼地也是一個看夕陽的好地方。

航港局表示,燈塔位置位在高人氣景點高美濕地附近,所以可以俯瞰高美濕地、台中港風力發電的白色風車,還可遠眺火炎山、鐵砧山等美景。

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臺灣燈塔之美,航港局規劃高美燈塔園區,在園區內展示燈塔圖片,有燈塔源起、臺灣燈塔歷史、燈塔啟用年代表、燈塔位置圖及臺灣35座燈塔圖片,這樣的規劃使得高美燈塔園區與高美濕地連成一體,也讓來到此地的遊客多一處休息、遊玩的景點。
頭像
獅子貓貓
 
文章: 198
註冊時間: 2014-05-20, 11:40
來自: 浪漫情懷、隨風輕舞、月下老人、瘋都鬼城、戀愛大學、心夢物語、風月傳說、上班一族、星願談心、咖啡戀語、悸動真情

回到 台灣旅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