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季]2010陽明山海芋季

台灣北中南東,各地旅遊景點、餐飲資訊、飯店訂房、租車、行程機票、住宿券等。

[台北][花季]2010陽明山海芋季

文章天空很藍 » 2010-03-26, 12:58

活動網址http://www.2010callalily.com.tw/callalily.php

三、四月,春光浪漫時節,正是遊賞竹子湖海芋的最好季節。漫步在輕煙薄霧籠罩的頂湖,周遭自然青翠的山林,優雅的白色海芋在霧中忽隱忽現,山際還點綴著一簇簇嫣紅櫻花及杜鵑,偶而還有喧嘩的臺灣藍鵲拖著長長的尾巴劃過寂靜的天空,悠遊自在的鷺鷥身影,常在白綠交錯的海芋花田裡來回穿梭,吸引許多賞花遊客駐足品味這一季的美。

在水尾地區則又提供了另一種不同的竹子湖風情,知名的海芋大道兩旁,眾多的海芋花田及觀光花圃,擺飾著各式各樣的花卉,集中且各具特色,不論喜愛切花、盆花或流行的香草植物的遊客,都可在此得到滿足,形成竹子湖人氣最旺的地區。

竹子湖海芋季每年接續陽明山花季成為臺北花季重要活動之一,今年活動主題「相芋.在下一個國度」,擬配合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營造各國風情意象,宣傳活動自3月26日至4月25日止。首波前期活動3/12在士林官邸辦理竹子湖海芋攝影展,將歷年海芋攝影得獎作品展出,讓民眾欣賞竹子湖海芋清新脫俗之美。3/26再透過開幕活動,邀請郝市長為海芋季揭開序幕,讓活動宣傳達到高峰。其他活動內容除配合入口海芋迎賓意象及各園區不同特色海芋地景花藝景點佈置外,更設計深度體驗竹子湖的導覽解說活動及一日遊體驗旅遊,並與音樂藝文活動結合,推出各農園小型音樂演奏等活動,4/10更與民政局合作辦理臺北市聯合婚禮,搭配整體花藝佈置設計,強烈表現出海芋的獨特造型美感與純潔高雅,所有活動內容都為了帶給遊客美麗、獨特難忘的感動體驗。

此外,為達成行銷海芋的目的,今年最特別之處是與統一黑貓宅急便合作,辦理「鮮花宅配海芋」活動,全臺下午3:00以前電話訂花,隔日送達,讓全臺民眾享有不用到竹子湖,即可擁有海芋的浪漫享受,間接解決海芋花供銷失衡狀況,達到民眾與花農雙贏的目標。另外搭配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由農園依各國特色建物打造不同海芋地景,並讓遊客參與「相芋.在下一個國度」集章活動,凡集滿六枚農園印章,即可兌換精美海芋小禮物乙份。相關活動詳細內容請參考http://www.2010callalily.com.tw海芋季專屬網站。

海芋有個優美的名稱叫做「馬蹄蓮」,這是因為它的苞片盛開時有如倒立的馬蹄,而植株又如同蓮花般生長在水中。今年竹子湖海芋花田生產總面積約有十三公頃,年產量約有300萬支,占全台海芋產量百分之八十以上;海芋花期自每年元月至五月,花量最盛期在三至四月;竹子湖海芋以白色海芋為主,但其實潔白素雅的海芋,白色部份並非其花,而是形姿優雅的佛燄苞,苞片中央黃色的肉穗花序上開滿了許許多多毫不起眼的小花,雌雄分隔,井然有序。民眾在選購海芋時要注意苞片飽滿,且純白無傷痕或褐變,花莖結實基部無紅變或腐爛現象,花開程度,在四月份以前以三到五分開為宜,四月份以後,則以五分開以上為宜,這是因為天氣越熱海芋瓶插的時間越短,為確保能欣賞到花苞展開的情景之故。

煙雨濛濛中,海芋悄悄地在春雨中綻放,氣質高雅純淨的海芋,讓竹子湖多了幽靜的美感,讓許多雅致的賞花遊客,駐足在海芋花田一隅,細細品賞這一切盡在不言中的美。竹子湖因為有了海芋而更添風采,海芋也因在竹子湖而找到安定的家,想盡情享受詩情畫意的美景,及春光明媚的愉悅,不妨拋開世俗的紛擾,來一趟竹子湖海芋之旅。
天空很藍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2009-12-17, 16:21

回到 台灣旅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