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阿里山櫻花季

台灣北中南東,各地旅遊景點、餐飲資訊、飯店訂房、租車、行程機票、住宿券等。

2010年阿里山櫻花季

文章天空很藍 » 2010-03-10, 01:43

每年1月至4月間是阿里山的賞花季,遍野的櫻花、李花、桃花等花海迎人,將阿里山區妝點的繽紛又浪漫,而阿里山著名的賞花點有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達邦及樂野等地區櫻花、太和李花等,因此,喜愛大自然的朋友,建議您來趟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必能深深體會阿里山步道的美妙與花海的浪漫。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中的櫻花,以吉野櫻最多,第二名則是台灣山櫻花。在台灣,如果要賞櫻花,阿里山是最佳的地點,不妨找個空閒假日,上山遊賞紅色山櫻花盛開之奇景;若您不想和賞花遊客的人潮擠在一起,較低海拔,鄰近阿里山公路的樂野、達邦等鄒族部落現在也是春花怒放的時日喔!

除了櫻花,您若想一窺李花落英繽紛的盛景,來太和就對了。太和地區的居民,以種植農作物為主要的經濟來源。茶園裡面、甚至家家戶戶的門前,大部份都種植著李樹。潔白的李花,常會被誤認為是梅花,但李花的花朵比梅花大,花朵密集,而且呈圓型聚集生長,甚至是成串地垂掛下來,所以當李花開時,那隨風招搖的李樹花海,是相當令人賞心悅目的。



阿里山櫻花開 櫻王拔頭籌
更新日期:2010/03/08 17:23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 8日電)阿里山櫻花季15日起展開,受到天氣影響,花季要角吉野櫻已經吐蕊;尤其阿里山工作站前有棵「櫻王」,每年都最早開花,今年也不例外,目前全株有9成花苞已綻放。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表示,阿里山櫻花季長達 1個月,目前除了已經綻放的台灣山櫻花(緋寒櫻)及千島櫻之外,近日天氣稍暖,花季主角吉野櫻已陸續綻放。


嘉義林管處預測,由於春節過後天氣會逐漸轉暖,近日開花率將高達50%,遊客可望提前1週欣賞到吉野櫻綻放。從阿里山櫻花目前綻放情形,與林管處預測大致吻合。


在阿里山數千棵櫻花中,最受人矚目的是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說也奇怪,這棵「櫻王」每年都最早開花,今年仍拔得頭籌,目前綻放率高達 9成,成為阿里山最漂亮的櫻花樹。


阿里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廖景泰指出,這棵「櫻王」是在民國7年(日本大正7年)從日本吉野縣移植而來,當年總共引進 900多株吉野櫻;「櫻王」雖然是棵90多歲的老樹,還是很會開花。


廖景泰表示,「櫻王」是阿里山櫻花季的指標,當「櫻王」開始綻放後,其他的櫻花會陸續吐蕊。雖然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但他研判這波寒流過後,阿里山的櫻花就會整個綻放,賞花最佳時機約落在12日至21日間。


他說,欣賞阿里山櫻花最熱門的地點,包括阿里山工作站、派出所、賓館、沼平車站等處。此外,祝山觀日平台、貴賓館(蔣公行館)也可以欣賞到吉野櫻的花姿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開放時間 24小時開放,全年無休

票價
全  票:非假日150元、假日200元
PS. 平假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抵達並持有票根者。

半  票:100元
PS. 軍警人員持有證件者或學生﹝憑學生證﹞及兒童﹝身高120公分以下者﹞。

團體全票:150元
PS. 滿20人以上之團體假日者

優 待 票:10元
PS. 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憑國民身分證﹞、身體殘障易辨識或持有殘障手冊者,及一位陪伴者或兒童身高120公分以下者。

停車費
大小型車:100元、機車:20元

阿里山森林鐵路
全票單程:399 元
﹝於二個月至10天前即可電話預訂車票﹞

半票單程:200 元

全票去回:680 元

半票去回:340 元


《門票資訊僅供參考,實際金額以當地售票處為準》

注意:阿里山森林鐵路因八八風災影響,部分路段停駛中,欲前往搭乘的旅客請事先上網查詢。
天空很藍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2009-12-17, 16:21

回到 台灣旅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