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妙招

生活中一些你不可不知的居家小常識,讓您更能得心應手整頓自己的窩。

家有妙招

文章千江雪 » 2011-10-10, 21:14

1.家有帶吸盤的掛鉤,總是有粘不住的煩惱,只要將雞蛋白塗在吸盤的一面,再將它粘在你想放的地方,待完全幹後,再使用,掛鉤就不會掉啦。

2.塑膠袋去油法:平時總有遇到鍋,盤什麼的油太多,也許也有些姐妹跟我一樣,並不太喜歡用洗潔精,現在教你一招:平時買菜什麼的,總會有很多塑膠小袋袋,現在派上用場了,用塑膠袋去擦拭鍋呀盤時的油,很管用的哦,這個可是我實踐過滴,非常管用,而塑膠袋中,越薄的越吸油,擦過的東東,很容易就能洗乾淨啦。

3.去除衣服上的元珠筆印跡,用酒精塗在印跡上,稍微搓搓就可以洗乾淨了,如果家裡沒有酒精,可用花露水代替。

4.用清涼油可以去除沾在衣服上的油漆。

5.家裡用的塑膠用具,長時間後,就會覺得髒髒的,收集平時泡過的茶葉,用紗布包好,醮點食用油,擦拭塑膠用具,再用洗潔精清洗乾淨,塑膠用具便光潔如新。

6.用香蕉皮擦皮鞋,比任何鞋油都管用。

7.我們平時在往相框裡裝照片時,總會遇到相框的間隙太大,照片會滑動,現在教你一招,只要在照片背面與相框之間放上幾要橡皮筋,照片就不會滑動。

8.舊的血漬用硫磺肥皂可以洗淨。

9.巧去番茄皮,做蕃茄醬時,總會遇到番茄的皮很難清理乾淨,其實去皮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將番茄在明火上稍微烤烤,我媽的方法是用一要筷子穿著番茄,在煤氣灶上烤烤,看到番茄開裂,就可停火,番茄皮很容易去除了。

10.家裡有小孩子,總免不了要貼東西,用膠水貼,總免不了留下痕跡,如果換作牙膏,就不會留下任何痕跡了。

11、巧去山楂核
愛吃山楂的人都煩山楂核。沒關係,這兩天又學到了一個好法子:把山楂洗淨後放在盤子裡,再拿一個鋼筆帽,裡外洗淨,對著山楂底部一邊擠一邊擰進去大約一半,然後掉頭從山楂蒂那頭擰、擠進去,山楂核就從那頭被擠來了。試試吧,包你滿意。

12、巧防背包滑落
背著包洗手,它老往下滑,真煩人。可現在不用擔心啦!你把背包稍往後甩一點,然後在腋下夾一包紙巾,或夾一個小皮夾子,或眼鏡盒,或體積相仿的物品即可。不信你試試。

13、巧煎雞蛋
頭天把蛋放在冰箱冷凍室凍好,煎蛋前拿出晾一會,這樣易剝殼,往下就和平常煎蛋一樣操作,你還可以把凍蛋切成兩半再煎。這樣你就不必擔心熱油濺到你的臉上啦。

14、巧做雞蛋餡
想吃雞蛋餡餃子,真還挺煩,要把雞蛋煎好、切碎,剁得又細又勻,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招嗎,有招。把油燒到三分熱,換中火,順著一個方向不停地攪拌,熟了就關火,晾一晾就好了。很簡單。

15、豆角巧儲存
把新鮮的豆角洗淨,再焯一遍,撈起來控幹水份,冷卻後裝入保鮮袋、擠掉空氣、紮好,放入冰箱冷凍室(注意:是冷凍室)。這樣保存一個月後仍新鮮。想吃的時候只須取出來稍晾一會兒即可下鍋。參照上述方法,亦可保鮮豆芽、芹菜、菜花、蓮藕等蔬菜。

16、巧剝土豆皮
先將洗淨的土豆用小刀繞腰部劃一圈,土豆皮不厚,只須淺淺地劃,再繞縱向劃一圈;放進鍋內蒸或煮後,立即放進清水中快速冷卻,10秒鐘後土豆皮己暴開了口子,就可以順利剝皮了。用此法也可以剝紅薯皮和芋頭皮。

17、巧剝玉米粒
小寶寶想吃玉米粒,抱著大棒子啃太費勁,大人幫忙剝也很煩。還真有人腦子靈,想出了一個高招:用刀叉鏟。讓刀叉的底部順著玉米棒的縱向平著插進玉米粒與棒子的結合部,再一翹,玉米料就下來了,再插再翹,重複上述操作,不一會就弄好了。椐說此法同樣適用于去除其它果類的瓜子。

18、巧取梨汁
將梨洗淨後放入冰箱冷凍室凍8個小時,取出放入水中化4個小時,再用保鮮膜卷好並將一頭折彎另一頭讓它敞開,雙手握著梨,開口處對準盛梨汁的杯子,然後用力擠,很容易就可將梨汁擠出來。

19、清除油盒內油污的好方法
自從有了抽油煙機,廚房內的環境的確改善了,不過,油盒的清冼工作又給我們帶來了新的煩惱。今天,央視一台《家有妙招》又給我們介紹了一個好方法。就是頭天把油盒放到冰箱冷凍室裡凍一個晚上,第二天拿出來用勺把鏟,很容易就能把油盒內的油污清除乾淨。

20、如何避免菜豆(四季豆)中毒
儘管菜豆中毒在各地一年四季均有發生,但以春秋二季更為嚴重。中毒主要原因是春季兩季菜豆內含生物鹼增多,只要將菜豆煮熟煮透煮變色(青綠色變為黃綠色),就能避免中毒。

21、巧去棗核
愛吃棗的人都知道,棗好吃,核難去。現在黃薇新教了一招:先準備好一個小盆、一個蒸鍋襯子、一根筷子,把棗立起來坐在襯子的眼上,用筷子帶方頭的那端對著棗子中間往下一捅,棗核就出來了。你要是心疼棗核上還粘一點棗泥,那還可以一邊舔著吃棗核一邊幹呢。我看她演示了一下,還真挺快呢。

22、巧蒸蛋羹
蛋羹爽滑細膩,營養豐富,大人小孩都愛。但有兩個問題:一是如何保證嫩滑;二是蒸過蛋羹的碗很難洗乾淨.

方法是:在蒸之前,在碗的內壁上薄薄地抹上一層食用油,之後再放進攪好的雞蛋.並用一個碟子蓋在碗上。水開後5分鐘停火。這樣蒸出來的蛋羹很嫩。吃完了蛋羹,很輕鬆就可以把碗洗乾淨了.

23、巧蓋速食麵
許多人愛吃速食麵,可又為蓋蓋傷腦筋。還真有人有辦法,具體的做法是:口子不要撕得太大,大約四分之一,能取出調味袋和叉子即可。倒入適量的開水後將蓋蓋平,用叉子順著碗邊立著叉好,(讓叉子的齒一個在碗邊外,一個在碗邊內)。你還可以發揮想像力,用此法蓋其它物品。也可以用連體筷子,或牙籤。
千江雪
 

回到 生活偏方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