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竅門——廚房

生活中一些你不可不知的居家小常識,讓您更能得心應手整頓自己的窩。

生活竅門——廚房

文章千江雪 » 2011-10-10, 21:07

1、將蝦仁放入碗內,加一點精鹽、食用堿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洗淨,這樣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2、烹調蔬菜時如果必須要焯,焯好菜的水最好儘量利用。如做水餃的菜,焯好的水可適量放在肉餡裡,這樣即保存營養,又使水餃餡味美有湯。

3、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溫水攪拌均勻,倒入油鍋裡炒,炒時往鍋裡滴少許酒,這樣炒出的雞蛋蓬鬆、鮮嫩、可口。

4、新買來的砂鍋第一次使用時,最好用來熬粥,或者用它煮一煮濃淘米水,以堵塞砂鍋的微細孔隙,防止滲水。

5、用砂鍋熬湯、燉肉時,要先往砂鍋裡放水,再把砂鍋置於火上,先用文火,再用旺火。

6、燒葷菜時,在加了酒後,再加點醋,菜就會變得香噴噴的。燒豆芽之類的素菜時,適當加點醋,味道好營養也好,因為醋對維生素有保護作用。但炒胡蘿蔔的時候就不要放醋。

7、餃子煮熟以後,先用笊籬把餃子撈出,隨即放入溫的鹽開水中浸涮一下,然後再裝盤,餃子就不會互相粘在一起了。
千江雪
 

回到 生活偏方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