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腰行動--纖腰必知的黃金法則

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打造S型的完美體姿。輕鬆減重塑身,脫離恐龍妹的噩運。

瘦腰行動--纖腰必知的黃金法則

文章尾巴甩甩~* » 2010-04-03, 09:01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如今是女人皆求。裙衫飄飄,婀娜體態盡顯風光,賞心樂事當屬苗條如柳的玲瓏俏佳人,風光占荊粗腰者心頭急似火:節食、減肥藥、減肥茶、拚命健身出汗,招數使盡求苗條,也不管是否符合科學,結果未能如願,反而帶來諸多不良後果,可謂「衣帶漸寬終不悔,為美消得人憔悴」。怎樣才能擁有健康又美麗的楊柳細腰呢?下面向諸位愛美女子介紹纖腰黃金法則一、二、三。

腰部曲線是身體曲線美的關鍵

腰部曲線是身體曲線美的關鍵,腰身若恰到好處,即使胸不夠豐滿,臀不夠翹,視覺上仍給人曲線玲瓏、峰巒起伏的美感。反之,就會顯得粗笨。

正常情況下,腰圍與臀圍之比率應約為0.72。如果比率低於0.72,就屬於標準的梨型身材,如果比率高於0.72,即為蘋果型身材,若達到0.8,則是典型水桶腰了,用手輕輕一捏就會捏起贅肉,這時的體型已是「紅燈」高懸,危險已在招手:蘋果型腰身更易患心臟病,比率越高,危險越大,尤其是脂肪聚集在腰、腹部的人,該注意了。

女性腰、腹部最易囤積脂肪。只有通過正確的健美鍛煉、控制飲食、良好的生活習慣等,達到逐漸減輕體重,人也就輕盈苗條了,比率隨之下降,危險性減小。


纖腰動員令--健身行動

法則一、纖腰動員令--健身行動

加強腰部運動,鍛煉腰肌,對抗腰部脂肪,並配合全身運動,消耗脂肪,達到健美身形。下面教你幾招細腰動作,只要天天堅持,就會擁有迷人身段。
躺臥曲膝:平躺,雙手放兩側,膝蓋呈90度,吐氣並將膝蓋拉往右肩,反覆,再拉往左肩,重複10次,鍛煉後腰肌肉。
仰臥支腰:仰躺,雙手掌托盆骨,支起下身及腰部,足尖挺直,背、頭及兩臂著地;左右腳交替向頭部屈下,膝蓋不彎曲,重複進行。鍛煉腰、腹部。


法則二、纖腰食法

合適的健身運動,再配合合理飲食,才能收到事半功倍之效果。
一、多吃高纖維的食品
纖維可以減緩食品施放出能量,從而減弱脂肪在體內的聚集。每天纖維的攝取量應該為20-25克。水果,蔬菜,穀物都是很好的選擇。

二、多吃豆製食品
豆製類食品也是很好的低脂食物。並且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每天應注意攝入適當的豆製品,如:豆腐、豆漿、豆奶等。

三、多吃些蛋白質少吃些脂肪
蛋白質可以提高你的新陳代謝率,因為你的身體在消化蛋白質的時候需要消耗能量。每攝入100克蛋白質,要消耗25克,實際攝入量為75克。否則,每100克脂肪只能消耗10克,將有90克留在你的體內。

四:多吃富含維生素BT的食物
維生素被稱為維持生命的營養素,可見維生素的作用,在維生素中有些維生素是機體脂肪代謝的必需參與者,如維生素BT,它在減肥過程中可發揮如下的作用:1、通過促進氧化和全身新陳代謝,來幫助實現控制體重的目的;2、直接調節和增強新陳代謝,全面提高骨骼、肌肉發育水平,促進脂肪代謝,直接具有減肥作用。[/color]


消退小肚子 日常7大瘦腹妙招

、每天至少吃3個水果和3兩蔬菜
1、減小腹離不開全身減肥,因此控制攝取的總熱量相當必要。多吃水果和蔬菜不僅容易產生飽腹感,還能幫助你減少吃甜品的強烈慾望。此外,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能有效治療便秘,而便秘是你小腹鼓脹的元兇之一。
2、每天九杯水,少喝碳酸飲料
早上吃早餐之前喝杯白水、淡蜂蜜水或者添加了纖維素的水,能夠加速腸胃的蠕動,把前一夜體內的垃圾、代謝物排出體外,減少小肚腩出現的機會。此外,盡量少喝碳酸飲料和那些含糖量高的飲料,它們會讓你的肚子鼓得像個氣球。
3、遠離酒類
無論是啤酒、雞尾酒、白酒,還是其他形式的酒精飲料,都可能是造成你腹部贅肉的主凶。酒雖然不含脂肪,但卡路里含量卻很高,僅一杯200ml左右的酒精飲料,熱量便可達到100千卡。酒還會提高你身體的皮質醇水平,這種強力的荷爾蒙恰恰是小腹儲存脂肪的幫兇。
4、仰臥起坐
如果想達到減去腹部贅肉的目的,就要控制住節奏,避免一開始就做很多次數的仰臥起坐,導致肌肉酸疼。最初可以嘗試一分鐘做5次,此後慢慢增加,直至達到每分鐘30次左右即可。要注意控制發力的部位是腰部,而不是腿部,或者手臂。
5、挺腰直身端坐
減肥有時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麼困難。有些人只要糾正坐姿,收腹挺胸,便能減去一些聚積於腹部的脂肪。隨時提醒自己挺胸、縮腹、直腰、坐如懸鐘,哪怕是不能始終保持,想起來就做,都有可能從肚子上減去2斤或更多累贅的脂肪。
6、做一個愛乾淨的女人
自己的衣服自己洗,不要扔進洗衣機,然後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飯後清理廚房,拖拖地板。抹抹桌子和其他傢俱,讓自己成為勤勞而又乾淨的女人。這些日常家務活避免了你飯後立刻躺著或坐著,阻止脂肪囤積在小肚腩,同時還能消耗不少卡路里呢。
7、呼拉圈轉起來
看電視順便搖一搖呼拉圈:搖呼啦圈每公斤每小時可消耗約5大卡熱量,以45公斤的體重為例,一小時大約可消耗45(公斤)x5大卡=225卡的熱量,而且假以時日就會變成纖腰款款的美人。
頭像
尾巴甩甩~*
 
文章: 126
註冊時間: 2009-03-22, 14:26

回到 塑身減重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