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正宜的低卡料理--9個月狂減肥50公斤

清、煮、炒、炸,樣樣動手DIY,嚐試不同的作法,自創獨門美食技巧。

黃正宜的低卡料理--9個月狂減肥50公斤

文章尾巴甩甩~* » 2010-04-03, 09:14

黃正宜的低卡料理 9個月狂減肥50公斤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大胃王也能成功減肥!黃正宜說,自製的漢堡僅有六十卡,魚丸每顆僅一卡,吃到撐的炒飯也只有兩百廿卡,「減肥,也要吃得飽。」
黃正宜表示,黃正宜的低卡料理秘訣是每日卡路里控制在一千兩百卡內,只要少攝取七千七百卡,就能減掉一公斤。黃正宜研發的漢堡排、饅頭、餅乾、丸子等,熱量都低到不可思議。
黃正宜說,市售饅頭一顆約一百五十卡,她改以三分之一麵粉,其他以豆渣、膳食纖維代替,不僅吃起來有飽足感,還能增加腸胃蠕動,「一顆饅頭才五十卡」。
黃正宜說,最受歡迎的是低卡魚丸,絕無澱粉類原料,口感與真魚丸相去不遠。
以十穀米做的「豆豆飯」也深受網友喜愛,黃正宜說,「豆豆飯」的概念來自八寶粥,以薏仁、紅豆、花豆、小米、黃豆等穀類取代白米,可搭配青菜作成炒飯。「一般炒飯六百至八百卡,豆豆飯只有兩百廿卡。」
想吃剉冰,黃正宜說,她用無糖豆漿及豆渣打成冰砂,再以寡糖取代砂糖,然後放入仙草、愛玉等材料,兼顧美味與健康。
黃正宜每晚七點後禁食,「逛泳池」一小時,她說,「以前走五分鐘路都會喘,現在從台北市騎一小時單車到汐止,腿都不會痠。」


a01.jpg

黃正宜自創低卡料理,九個月甩肉五十公斤。
記者曾吉松/攝影
a02.jpg

a03.jpg

a04.jpg


安親班女老師黃正宜減重50KG 自製低卡餐網路暴紅(2009/11/25 13:16)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安親班老師黃正宜最胖時體重曾破百,也曾砸下20萬元瘦身卻不見成效,後來在3年前,她立志要「快樂減肥」自創低卡料理,不僅成功在9個月內減掉半個自己,黃正宜的低卡料理食譜也在網路上暴紅。
黃正宜生了3個小孩,卻在產後得到「妊娠毒血症」,體重逐日增加,出門穿裙子遮肥肚卻被當成孕婦,想投保醫療險也遭拒絕,一件超大褲子size 4L真是嚇死人,是安親班老師黃正宜3年前穿的褲子,經過9個月的努力,現在成功甩肉50公斤。
想想當年胖嘟嘟的日子,連蹲下的簡單動作都有困難,黃正宜表示,「肚子很大,我沒有辦法彎腰拿任何的東西,所以我都請別人代勞。」
比一比減重前黃正宜的模樣,當時105公斤,衣服、裙子都大一號,減肥後減了半個自己只剩下55公斤,黃正宜的低卡料理靠的是自創低卡料理像是豆渣做的魚丸,一顆熱量只有一卡,還有號稱10卡漢堡內含大量豆渣,肉味經過醃滷後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減肥餐食譜在網路上超夯,黃正宜表示,「這個減肥餐是因為我愛吃,我覺得減肥為什麼要那麼痛苦,都要吃很低卡的然後沒熱量的東西,所以我就去開發一些東西(減肥料理)。」
體重破百將近15年的時間,黃正宜為了甩肉曾經砸下20萬元重金,沒想到還是胖回來,最後還是靠自己多動加上飲食控制,才能快快樂樂重拾美麗跟信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楊淑芃、王鎮宇)


黃正宜的低卡餐 低胰島素食譜示範
http://blog.yam.com/ilovehealth/article/16710044

範例菜單一 熱量 約1200卡
早餐:脫脂鮮奶240CC.火腿三明治

火腿三明治將沙拉醬均勻塗抹於吐司上後,放入洗淨之大蕃茄、小黃瓜、生菜,即可食用。
去邊全麥土司2片、火腿片1片、生菜30公克、大蕃茄片40公克、小黃瓜30公克、沙拉醬1小匙。

午餐:海鮮蕎麥麵,香吉士1顆

將水煮滾後,先加入柴魚片用小火滾煮5分後,開大火,加入蕎麥麵,帶水滾起後加入蛤仔、蝦子、青江菜,滾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喬麥麵,60公克、蛤仔30公克、蝦子35公克、青江菜30公克、柴魚片少許。

晚餐:雞腿薏仁飯,竹筍湯,小蘋果1個

雞腿薏仁飯:
1. 先將薏仁浸泡6小時後與白米一同放入電鍋中煮熟即可
2. 熱油鍋加入2茶匙油後再加入A菜及少許水拌炒
薏仁30公克、白米30公克、滷(去皮)雞腿、1隻炒A菜、100公克、油2小匙



範例菜單二 熱量 約1200卡

早餐:低糖優酪乳240CC,芽菜捲

將紅蘿蔔、紫萵苣洗淨切絲備用.將苜蓿芽、花生粉、小豆苗、紅蘿蔔、素肉 肉鬆、紫萵苣依序放於潤餅上捲起即可食用。
潤餅皮1張、苜蓿芽30公克、小豆苗、紅蘿蔔各10克、紫萵苣20公克、花生粉、素肉鬆各10克。

午餐:五穀鮭魚飯,木瓜120公克

1. 將五穀米洗淨放入電鍋中煮熟
2. 鮭魚塗抹些許鹽巴後,置入烤箱烤熟
3. 蘆筍燙熟後淋上橄欖油
4. 熱鍋,加入油及皎白筍拌炒至熟
五穀米60公克、鮭魚肉70公克、蘆筍80公克、橄欖油1小匙、皎白筍70公克、油2小匙

晚餐:蕃茄義大利麵,奇異果1個半

1. 將螺旋麵燙熟,泡冰水後撈起
2. 熱油鍋,加入油、洋蔥、絞肉、大蕃茄及義大利麵醬拌炒至熟,再拌入螺旋麵即可。
螺旋麵60公克、絞肉70公克、洋蔥30公克、大蕃茄60公克、義大利麵醬適量、油1小匙、青花椰60公克
您沒有權限檢視這篇文章所附加的檔案。
頭像
尾巴甩甩~*
 
文章: 126
註冊時間: 2009-03-22, 14:26

回到 創意美食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