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敘緣)給中聊的一封信!對危機的逆向思考

聊天室及各區研究管理理念及領導統御等相關規章的地方
【凡本聯盟聊天室網管,閱讀後請務必簽名】

(心情敘緣)給中聊的一封信!對危機的逆向思考

文章凱軒 » 2010-02-27, 23:38

這是一篇給中聊站長及網管們閱覽的文章,收錄管理手冊-領導統御下篇中的實例三!

實例三:資深會員或網管跳出去開聊天室?該如何「重整團隊」恢復人氣呢?
似乎人氣只要大一點的聊天室,多少都會遇到這種問題!
因為人多,所以意見就多,因為管理的方式各有不同,有人選擇離開!有人選擇跳到其它間聊天室!我相信最大的傷害,應該是帶頭的將一票網友帶離開這間聊天室吧!
多年經驗的我,當面對這種情況時,我倒覺得是另一種轉機!
試想,如果他不離開,那麼他很有可能繼續帶頭反對我的管理方式;與其這樣!他的離開也許可以讓這間聊天室的未來,在執行與運作上,更加符合我的理念,這不是一件好事嗎?
當然你也可以自怨自矣的埋怨那個帶頭的人,甚至帶一票人去亂!然後呢?引起更大的紛擾罷了!
用「逆向思考」的態度想如何恢復人氣?也許危機就是另一種轉機!
宣達理念:將自己的想法,發信給五級以上的會員,充份告知兩項重點:一、你們要是選擇離開,不勉強也不會砍掉你們的帳號,但要發現你們拉新人過去,那就翻臉了;二、選擇留下來的會員,希望你們鼓勵新網友加入會員,與團隊共同再創造新的盛況,我們將從積極的會員中挑選新的網管,一同努力。
穩定團隊:開網管會議,請網管注意是否會員私下拉人過去其它聊天室,另外以「培訓新管」及「鼓吹新人加入會員」為首要目標,重申自己的堅持,相信只要「做好自己」,人氣必會回流!
站長必須先帶頭待在線上的時間必須夠長,隨時補寄會員密碼通知,注意私下是否有拉人的跡象!
根本不需要去在意對方的聊天室好與壞,重新再培訓一批更加忠於這裡的網友,相信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人氣肯定會回來,而且團隊更加有向心力!


中聊人氣越況越下,問了兩位網管,他們都跟我講一樣的話?
他們說因為人被拉走了,帶頭的還可以當站長,許多網管心灰意冷下,選擇不上線,當作無言的抗議!


這時候我腦子浮現出許許多多的問題!我才瞭解到原來中聊的團隊那麼「不堪一擊」!
全聯盟較資深的網管都知道,2003~2005之間,東聊人氣聯盟NO:1,然後2007~2009年,中聊人氣聯盟NO:1。
長達人氣NO:1兩三年的中聊,你們的團隊呢?
網管團隊一向以站長為首,我相信今天站長要是跳出來把自己未來對於聊天室的經營策略,以及想法講出來,穩定軍心!網管絕對不會撒手不管。
不是站長缺乏應變?就是網管缺乏向心力?
如果是站長缺乏應變,那麼你要學!你該學!否則就沒有資格當站長!
如果網管缺乏向心力,那麼你要教!你該教!否則也沒有資格當站長!
站長是聊天室的柱石,所有的網管幾乎都以你的想法及意見為主。
團隊帶起來!你平常可以輕鬆,但當發生問題,你要怎麼處理?如何應變?如何解決?就必須靠你的經驗及智慧。
不懂!沒關係,問我!我不會嘲笑你,我會盡全力教你!因為你是寄情十四根筷子的一份子!
但是如果什麼事都不反應給我知道,當人氣掉到崩塌不起的時候,那麼我會看不起你,因為你並沒有能力把問題解決!然後不懂又不問。


中聊有三個問題,我希望你深深思考!更希望所有幹部也要想想。
1. 新網友進入聊天室,你們有打招呼,卻很少鼓勵網友加入會員,所以我敢保證,2010年底之後,你們的「有效會員」是前四間主聊最少的一間。
不要跟我說,你們不想勉強網友加入,因為我並沒有要你們勉強,而是鼓勵網友加入。
一定要知道「有效會員」是一間聊天室的基本盤,夠多回穩就越快。
2. 你們的團隊有沒有年年新增新人,永遠都是那票老網管,終有一天,會離開會越來越少上,會失去聊天的熱情,新人呢?在那兒?如果不給新人機會,不積極培訓新人,等老了等臭了,站長你就要背起天天掛在線上的責任,我不要站長茫然的管理,把「管理手冊」再仔細看過一遍。
如果你怕新人不會管,踢錯人,怕東怕西的結果就是「累死自己」。
3. 如果你很忙,沒關係!別忘了區域主聊還有很多網管可以支援你,如果中聊永遠只是中聊,那麼你這根筷子,別人輕而易舉的就可以「折斷」,要懂得受權給下面的網管,執事、副站,都沒有任何一位網管可以擔任嗎?
不夠管,沒關係!我調人給你!
不會管,沒關係!我教你們!
寄情築園開站十年,也曾經遇過有人帶頭去外面租聊天室,跟寄情對打!
如果我消極!今天不會有寄情築園!
如果我漠不吭聲!今天不會有寄情築園!
如果我不重整團隊!今天不會有寄情築園!
今天中聊的任何危機,都曾發生過,但重點是…「你該怎麼處理」。
======================================================
寄情築園休閒娛樂網  http://love12.tw
〈聊天。論壇。遊戲。寫真。素材。語法。轉址。網購〉
二十一世紀全方位、多元化、新趨勢休閒娛樂網站。
======================================================
頭像
凱軒
 
文章: 149
註冊時間: 2009-03-19, 19:21
來自: 寄情築園

Re: (心情敘緣)給中聊的一封信!對危機的逆向思考

文章舞逸然 » 2010-02-28, 01:47

消逝

加油唷
^0^
舞逸然
 
文章: 2
註冊時間: 2009-10-15, 18:33

Re: (心情敘緣)給中聊的一封信!對危機的逆向思考

文章果妖兔 » 2010-02-28, 02:33

其實大家都要存有危機意識..因為站長或是網管不可能一直都有時間在線上聊天
時常的去觀察自己的聊天室 是否有出現適當得人選 進而培養新的幫手 也可以減輕很多的負擔跟責任
因為總有一天需要作交接的動作 總不能到要交接ㄌ 才發覺沒人可以接手吧
以前有一段時間 我常出現在中聊 當時的氣氛 滿好的 人也常常都是在客滿狀態
每個網管 或是會員 都有跟自己比較好的網友 那都是基本盤
只是於其 把錯怪最在別人身上 和不好好的檢討自己呢
以前咖啡有一隻稿圍的月亮貓在 那個時候人數也滿多的 但是後來的一段時間咖啡也變成一座空城 原因是啥~ 就是因為沒有人帶頭..所以網管沒有向心力也就無心管理 就算上線 也是掛著而已也很少去跟過客打招呼 .. 之後經過總站大清之後..情況才慢慢變好一些的..有現在的人氣 也是帶頭的人 跟其他網管努力而來的..目前咖啡的網管 都是來至於咖啡的會員..也是所有網管去討論而選擇而來的..所以大家滿有向心力的..當然啦 大家也都是要忙自己的工作 也無法長時間上網聊天...只是都會自己去分配時段管理聊天室

有心可以做好任何事情..相信中聊一定也可以的....中聊加油.... @onion20@
果妖兔
 
文章: 27
註冊時間: 2009-04-07, 22:10
來自: 浪漫情懷

Re: (心情敘緣)給中聊的一封信!對危機的逆向思考

文章消逝 » 2010-02-28, 10:33

呵呵呵…
當我像泡沫般消逝後

你是否依然會記得我
頭像
消逝
 
文章: 48
註冊時間: 2009-03-30, 22:04
來自: 區域主聊-中部聊天室-心情敘緣樓

Re: (心情敘緣)給中聊的一封信!對危機的逆向思考

文章星韻 » 2010-02-28, 13:54

團結就是力量
會加油再加油的!
簽~~
星韻
 
文章: 15
註冊時間: 2009-04-05, 10:51
來自: 心情敘緣樓

Re: (心情敘緣)給中聊的一封信!對危機的逆向思考

文章不是 » 2010-02-28, 15:48

看完~簽!!

加油 加油哦 ^^
最後由 不是 於 2010-03-02, 19:05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不是
 
文章: 20
註冊時間: 2009-04-01, 22:42
來自: 心情敘緣樓-大廳

Re: (心情敘緣)給中聊的一封信!對危機的逆向思考

文章天邊一朵雲 » 2010-02-28, 16:26

只要大家有那個心想救回來,我相信一定可以的。
大家一起努力的去解決這些問題吧。 加油~!
天邊一朵雲
 
文章: 9
註冊時間: 2009-04-18, 00:54

Re: (心情敘緣)給中聊的一封信!對危機的逆向思考

文章米亞 » 2010-02-28, 19:46

看過...
心靈寄託彩雲天
情路難走不得閒
敘述古往雙飛雁
緣來只在此山間
頭像
米亞
 
文章: 66
註冊時間: 2009-03-30, 21:44
來自: 心情敘緣樓

Re: (心情敘緣)給中聊的一封信!對危機的逆向思考

文章搞怪妞小步 » 2010-02-28, 21:19


簽到
頭像
搞怪妞小步
 
文章: 7
註冊時間: 2009-04-09, 01:04
來自: 心情敘緣樓

Re: (心情敘緣)給中聊的一封信!對危機的逆向思考

文章夜光天使 » 2010-03-01, 08:05

夜光天使
 
文章: 8
註冊時間: 2009-09-07, 00:11

下一頁

回到 管理研討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