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材一般性問題]我有四支攝影機,想保存一個月的資料,該怎麼做,要準備多大的電腦硬碟?

治安敗壞、宵小橫行的年代,保全是必須品還是奢侈品呢?監視偵防、雷達測速、保全防盜等設備討論區。

[監視器材一般性問題]我有四支攝影機,想保存一個月的資料,該怎麼做,要準備多大的電腦硬碟?

文章樹枝孤鳥 » 2009-05-17, 21:47

以下內容轉載自網路資訊

一般監控卡錄影可分為兩種情況:1、全時錄影 2、位移偵測錄影。所謂全時錄影指的就是一天 24 小時無時無刻皆在錄影,當然,這樣的錄影方式消耗的硬碟儲存容量較大,粗估攝影機設定全時錄影的情況下,每支攝影機每天需耗去 1GB 之硬碟容量,換句話說,四支攝影機就要耗去 4GB 的硬碟容量了。以目前市面上普遍硬碟容量大約在 120 GB 左右換算,若您買一顆 120GB 硬碟全部用來錄影,裝設四支攝影機設定全時錄影,剛好可以錄滿一個月左右。

位移偵測錄影則是另一種不同的情況,這種方式是讓程式偵測影像有變動才錄影,亦即監控畫面有物體在移動才會將畫面錄進硬碟裡面,若畫面幾乎靜止不動,則程式不會將該畫面錄下,因而可以節省相當多的硬碟空間,至於節省下多少硬碟空間,就要視您環境監控畫面是否常常有物體在移動而決定,為了防止您的環境有恆動物體,如抽風機等造成程式無法辨識,軟體還設置了遮罩功能,也就是可以將您的恆動物體遮蔽,完全不去管恆動物體區域,針對其餘區域去偵測,就不會造成因為有恆動物體讓位移偵測功能無用武之地了。
浮名本是身外物,不著方寸也風流
頭像
樹枝孤鳥
 
文章: 207
註冊時間: 2009-04-22, 20:01
來自: 叢林 http://bird0316.tw520.tw

回到 保全防盜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