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材一般性問題]如何選擇監控卡?

治安敗壞、宵小橫行的年代,保全是必須品還是奢侈品呢?監視偵防、雷達測速、保全防盜等設備討論區。

[監視器材一般性問題]如何選擇監控卡?

文章樹枝孤鳥 » 2009-05-10, 20:02

以下內容轉載自網路資訊



1、選擇適合自己需求的速度:

您是否被每秒幾個 Frame 這種速度標示方式給搞糊塗了呢? Frame 指的就是畫面的意思,一個畫面具有兩個影幅,因此,有些廠商會用幾個影幅這種標示欺騙消費者,誤導消費者以為該卡具有較快的速度,其實不然。
現今市面上所賣之卡多是 30Frame/sec、60Frame/sec、120Frame/sec 為普遍之規格,如果要以即時(RealTime)的觀念來說明,30Frame/sec 就是即時的意思,意指現實中您看到的物體移動速度幾乎等同於您在畫面上看到的速度,但在監控的用途上,實際上3.75Frame /sec 已算是可接受之速度,一般用途皆普遍採用 7.5Frame/sec 的速度,所以您只要買一張具有 30Frame/sec(總共)的監控卡(可接四個鏡頭),接一支攝影機可達即時速度,接四支攝影機只要除以四,也就是至少也會有 7.5Frame/sec 的速度了,這對一般監控用途已是非常足夠之速度。

2、監控卡之穩定性、搭配支援之作業系統:

一般以 Windows 作業系統來說,採用 NT 系統如 Windows2000 及 WindowsXP 應是監控系統能達穩定最基本的要求,因此,監控卡軟體能支援NT系統這點就相當的重要,市面上有些卡不僅只能執行 Windows9x 作業系統,還採用獨佔性質,使電腦就只能作監控用途,完全違背 Windows 系統多工作業的精神,令人不敢恭維。

3、軟體之功能性:

每個消費者的需求一定不盡相同,所以只要選擇自己需求的功能之監控卡就好,不建議新手朝各家監控卡軟體之功能上去考量,因為監控卡並不是用一天兩天的產品,找尋信譽良好又能持續經營的商家就顯得格外重要了!以免到時廠商所號稱的保固,也隨著廠商經營不善而灰飛湮滅。
浮名本是身外物,不著方寸也風流
頭像
樹枝孤鳥
 
文章: 207
註冊時間: 2009-04-22, 20:01
來自: 叢林 http://bird0316.tw520.tw

回到 保全防盜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