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不可以做的事情

護理保健、醫藥專業、物理治療、健康補給等醫藥學討論區。

飯後不可以做的事情

文章無塵 » 2010-04-18, 11:20

飯後"八不急"謹記保健康

一.不急於吸煙
飯後吸煙的危害比平時大10倍。這是由於進食後的消化道血液循,環量增多,致使煙中有害成分大量吸收而損害肝?腦及心臟血管。

二.不急於洗澡
飯後洗澡體表血流量會增加,胃腸道的血流量便會相應減少,從而使腸胃的消化功能減弱。

三.不急於上床
俗話說:飯後躺一躺,不長半斤長四兩。飯後立即上床容易發胖。
醫學家告誡人們﹐飯後至少要休息20分鐘﹐再上床睡覺。哪怕是午睡時間也應如此。

四.不急於散步
飯後"百步走"會因運動量增加而影響消化道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
特別是老年人,心功能減退?血管硬化及血壓反射調節功能障礙,餐後多出現 血壓下降等現象。

五.不急於開車
事實證明,司機飯後立即開車容易發生車禍。這是因為人在吃飯以後胃腸對食物的消化需要大量的血液,容易造成大腦器官暫時性缺血,從而導致操作失誤。

六.不急於吃水果
飯後一枝果被奉為金科玉律,但醫學家卻提出了異議。
因食物進入胃?需長達1至2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被慢慢排入小腸。餐後即食水果,食物會被阻滯在胃中,長期可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七.不急於鬆褲帶
飯後放鬆褲帶,會使腹腔內壓下降,這樣對消化道的支持作用就會減弱,而消化器官的活動度和韌帶的負荷量就要增加﹐容易引起胃下垂,出現上腹不適等消化系統疾病。

八.不急於飲茶
茶中大量鞣酸可與食物中的鐵?鋅等結合成難以溶解的物質無法吸收,致使食物中的鐵質白白流失。如將飲茶安排在餐後一小時就無此弊端了。



那飯後可以做什麼呢??
當然是想你(妳)心愛的人囉!... @onion24@ ....
無塵
 
文章: 26
註冊時間: 2010-04-14, 09:33
來自: 無塵居

回到 醫療保健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