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牛症的恐怖問題與解答

護理保健、醫藥專業、物理治療、健康補給等醫藥學討論區。

狂牛症的恐怖問題與解答

文章天秤 » 2009-11-28, 22:11

狂牛症的問題與解答: 轉自 marco lai

我幾乎是帶著悲憤和絕望寫下這篇文章

為了您和親愛的人的生命,請您花些心思閱讀完,這是我一點一滴花時間才寫完的,絕不是從網路上隨手抓下來的。

雖然參考些有生物或生化背景朋友的意見,但我仍盡可能寫的口語一點,希望大家能夠看懂、看得輕鬆,

認識我夠久的人都知道,我向來不會義憤填膺的也傾向於溫和的改變事情,我既不是激進的綠色人士,也不是帶頭革命的知識分子,更不是為反對而反對的反對黨,或者高舉正義旗幟革命領袖,我只是一個還喜歡台灣這個樂土、想好好過日常生活的小老百姓。

我想,即使是921大地震或88水災對我都沒有如此巨大的衝擊,所謂的意外 ,是指 意料之外,或許我們無能為力,我們無法改變大自然,所以,每次有意外或者國家災難發生,台灣人總是可以展現出驚人的生命力和韌性,不論死去多少無辜的犧牲者,我們可以互相幫助,重新再站起來,即使你不是災區民眾,或甚至從來沒有離開過台北市的人,透過媒體或網路,我們依然可以感受到什麼是災難,但我認為大家都小看這次的災難 了,我認為這樣的災難是毀滅性且不可逆轉的,而且這個災難不是所謂 意料之外,是自己花錢買進來的災難,我不仿問個位看倌幾個問題?

1. 請問什麼是狂牛症?

2. 牛肉煮熟後就好?

3. 請問狂牛症是經由什麼途徑傳染?感染後有辦法醫治嗎?

4. 請問狂牛症的症狀?成功醫治的比例有多少?死亡率有多少?

5. 請問如果美國牛這麼恐怖,美國人早就死光了,而且政府拍胸脯保證安全?

6. 請問我是不是不吃牛肉就好?

7. 如何完全避免感染?

我整理了一些資料,普遍發現以上幾點是大家忽略的,我周圍很多親朋好友只知道美國牛事件吵很兇,卻不認識狂牛症是什麼?

1. 請問什麼是狂牛症?
它正式的名稱是牛海綿狀腦病,俗稱狂牛症瘋牛症,在人類身上稱為克雅二氏病或簡稱庫賈氏症(CJD),分為普通性和變異性,普通性不可傳染且病發平均年齡65歲,變異型透過食用傳染,平均病發年齡29歲。目前確信是由變異性蛋白Prion所引起。

2. 牛肉煮熟後就好?
不,煮熟或冷凍皆無效,甚至高溫700度或放射線皆無法滅絕,化為灰燼後仍有感染性,若任意丟棄土壤也會感染。被喻為第二個愛滋病人類最後的天譴

3. 請問狂牛症是經由什麼途徑傳染?感染後有辦法醫治嗎?
食用感染的肉品感染,目前完全無法醫治。若混入絞肉中病發率甚至比食用內臟更高更危險,且已感染的牛隻會藉由其他途徑感染其他牛隻,血液、飼料或菜刀之類的。

4. 請問狂牛症的症狀?成功醫治的比例有多少?死亡率有多少?
病發後死亡率100%,成功醫治比例是0,大約半年至一年死亡。症狀類似於惡靈古堡毀滅倒數28天 ,因1986~1993年間爆發狂牛症和騷羊症事件,所以殭屍電影裡的背景都設定在倫敦。主要因為腦部海綿化導致急速失智,進而言語和行動能力失調。

5. 請問如果美國牛這麼恐怖,美國人早就死光了,而且政府拍胸脯保證安全?
目前爆發案例大多在歐洲尤其是英國,目前官方數據超過170起案例。普通型患者有偶發性和遺傳性,但突變型是經感染的,容易被誤判為'阿茲海墨症'(俗稱老人痴呆症),而阿茲海墨症正是美國十大死因之一,美國地方的私人調查數據更是遠遠超過官方數據。

除此之外,大家都知道白人不太愛吃內臟,但台灣的內臟消耗量不但是亞洲第一、更是世界之冠,染病機率更高。

加上台灣人98%有染病基因更是雪上加霜,機率是美國人的720倍,而且我不知道什麼叫做最嚴格的把關,因為台灣只有一台檢役機器,也只能驗腦不能驗肉,更何況是抽樣調查,當時爆發役情的英國政府也是信誓旦旦拍胸脯保證。

6. 請問我是不是不吃牛肉就好?
錯,若病牛作成飼料,將感染豬隻或其他家畜,到時恐怕爆發瘋豬症,後果更不堪設想,想想你食物中有多少豬肉吧。

此外還會經由輸血傳染,染病潛伏期目前確知為6年,部份實驗室宣稱10~20年,目前已經確定光是英國經過輸血感染的案例至少有4起,但如同上一題,台灣人機率更高上數百倍。假設你動手術輸血,對方的好心可能會因為潛伏期導致你間接感染。

7. 如何完全避免感染?
第一種方案,徹底吃素、完全避免輸血,換言之,不能吃肉(包含牛羊豬),最好一輩子都不要出意外動手術。


第二種方案,拒絕美國牛、特別是牛內臟,這會造成毀滅性的後果。

我由衷的希望大家可以正視問題的嚴重性,這是國家尚未 發生的災難,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專業單位和專家學者如此憤怒,我們的生命絕不是交換軍售的籌碼,更何況軍售還是美國賺錢!

尤其台北牛肉麵這麼多,現在人人有乾淨的牛肉可吃不是很好嗎?

而且我們又不可能吃美牛內臟,為什麼要進口?


請不要再抱持著 不會輪到我 或 不要吃牛就好 的想法這是錯的,畢竟人人都有機會透過吃肉或輸血感染,如果你上youtube搜尋'CJDMad Cow Disease就有很多資料,若剛好某個看到英國因為吃漢堡而死亡的年輕人,更可以感同身受,
他只是一個年紀20出頭無辜的男孩,過世的半年前還懷抱著夢想在錄音室寫音樂,BBC也有關於狂牛的詳細紀錄片,看到CJD患者的樣子你連笑都笑不出來。

趁著現在台灣還是一個完全沒有爆發疫情的乾淨小島,不要讓他變成惡靈古堡 翻版,保護你自己的生命,同時也保護你周圍的人,你的朋友或家人隨時都有可能無辜的死去,這場災難遠比棒球簽賭或H1N1來的可怕來的長遠,它是有科學根據的,這絕對不是一頭熱的新聞而已。

因為我們每天都需要吃三餐的,未來它將可能進入到我們的飲食範圍,哪怕是你的牛肉麵、牛肉飯、牛肉水餃或牛肉湯,難道我 每天 都要拿自己的生命打賭嗎?

沒有人樂見過著沒肉可吃,甚至被聯合國劃為疫情管制區的日子,請用力讓大家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我文章寫的再有道理,若沒有借助各位的力量幫忙宣傳,一切也只是枉然。

你能做什麼?很簡單,你只需要按下留言 旁邊 分享 這個按鍵,讓更多朋友知道,列印出來給您的同事們看,讓他們了解,打一通電話給您的父母,關心他們的健康,並且告訴他們 關於狂牛症的事實,請幫忙到處轉貼和告知,尤其是您的父母,他們的資訊並不像我們這樣方便。

媒體已經被壟斷
幸好我們還有網路,幸好我們還有可以迅速散播的Facebook,讓他們了解狂牛症的可怕,並告訴更多的人,最重要的是,要有更具體的行動,讓政府知道我們的憤怒,徹底拒絕美國牛。
窗偏愛暗暗雨
悽悽謝聞更無語
夜深詩情甚情緒
入晴時陰偶雨
頭像
天秤
 
文章: 66
註冊時間: 2009-07-31, 23:18
來自: 南聊~咖啡戀語坊 http://love12.tw/chat1/

回到 醫療保健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