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手腳冰冷、吃出保暖祕訣

護理保健、醫藥專業、物理治療、健康補給等醫藥學討論區。

秋冬手腳冰冷、吃出保暖祕訣

文章阿桑 » 2009-10-10, 15:38

秋風開始吹起,怕熱的人固然可以開始享受涼爽氣候,但是手腳經常冰冷的人,卻要開始調養體質呢!
經常使用電腦的網路族、長期處於冷氣房的上班族、臉色總是青青白白的少女們,可要注意下列的生活保暖祕訣唷!

一、 改善手腳冰冷的食物
平常多吃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等食物,有助於血液循環。適當地食用大蒜、青蔥、辣椒、咖哩等香辛料,還能夠讓身體發熱呢!

二、 多穿一件薄外套
現在的衣料流行輕巧細薄,往往擋不住冷氣逼人的辦公室環境。一件質料輕薄的外套,不但可以保暖,還可以讓自己臉色紅潤,比塗抹化妝品還要有效。

三、 保持適當體重
不論是太瘦或太胖,都會影響身體調節體溫的能力。如果平常不愛運動,血液循環也會變得很差。
利用簡單的走路、上下樓梯、原地跳動等方式,每天運動 10-20分鐘,達到稍微流汗的地步,有助於強化自己的體溫調節能力。

四、 睡前按摩手腳
手腳容易冰冷的人,最好在睡覺前利用護膚乳液或嬰兒油摩擦手腳,一方面可以幫助護膚,讓手腳肌膚柔嫩;另一方面可以達到幫助血液循環的效果,減少手腳冰冷的後遺症。

五、 睡覺時注意腳部保暖
手腳冰冷的人,通常無法沈睡,睡覺品質比較差,常常因為手腳冰冷而睡得不好。
建議您,利用電熱器適度地增加臥房室內溫度,同時擺一盆水在臥房內,調節溼度。選擇質感好一點的棉被,再穿上襪子睡覺,有助於腳部保暖。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醫療保健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