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攝取營養的時間表

護理保健、醫藥專業、物理治療、健康補給等醫藥學討論區。

女性攝取營養的時間表

文章阿桑 » 2009-10-10, 14:26

【轉載】 

15~25歲:
這一時期在飲食方面,應多吃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品如白菜、韭菜、豆芽菜、瘦肉、 豆類等
尤其是豆類食物,既能滿足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質,又能供給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 。
體質較弱的女孩子可以適當地採用滋補藥膳進行食補,比如以當歸、枸杞、熟地等為原料 的膳食。

25~30歲:
這一時期在飲食方面應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B類的食品如薺菜、莧菜、胡蘿蔔、蕃 茄、紅薯、金針菜等新鮮蔬菜,水果以及豌豆、木耳、牛奶等。
不要吃易於消耗體內水分的 煎炸食品,此外,不要飲酒、抽煙,否則會使嘴角與眼四周過早出現皺紋。

30~40歲:
這一時期的飲食,應多吃魚及瘦肉等動物蛋白質,保證氨基酸的供給,以補充皮脂的分泌, 滋潤皮膚、減少皺紋形成。
晚餐應以清淡為主,特別注意要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入量。

40~50歲:
這一時期女性已進入更年期,在飲食上應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以補充維生素如白菜、油 菜、雪裡蕻、蕃茄、薺菜、山楂、酸棗、檸檬等,目的是調整植物神經功能,還可降低血壓 ,延緩面部皮膚的衰老。
對於出現浮腫現象的更年期女性,要儘量控制主食的攝取量,適當地飲用綠茶,以助於消腫降壓。

60歲以上:
這一時期的女性已進入老年期,對鐵、鈣的需求較多,所以,一日三餐中應該多吃一些這樣 的食品如莧菜、番茄、柑橘和牛奶、黃豆、雞蛋、蘿蔔等。
如想避免出現老年斑,要多吃 些黃豆、核桃、芝麻、玉米、萵筍等。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醫療保健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