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危險食物 葉菜類、雞蛋都上榜

護理保健、醫藥專業、物理治療、健康補給等醫藥學討論區。

10大危險食物 葉菜類、雞蛋都上榜

文章阿桑 » 2009-10-08, 12:57

【TVBS】

美國食物營養團體,列出10大危險食物!這個排名是統計過去20年來,所有跟食物有關的疾病,所歸納出10種最危險的食物,高居榜首的,居然是三餐必備的葉菜類食物,因為菜沒洗乾淨,疾病自然容易上身,另外像是雞蛋鮪魚,則分居第二第三名,而小朋友愛吃的冰淇淋,同樣榜上有名

下鍋大火快炒個幾分鐘,什麼看起來都好吃,但美國食物營養團體,在最近列出了10大危險食物,而且計算出他們的總罪狀,算一算,這10大危險食物,一共引發1500次食物相關疾病,造成5萬人生病求醫,其中這一樣罪狀最多。CNN主播:「葉菜類像是菠菜跟萵苣,在10大危險食物中名列前矛。」

生菜沙拉中常見的葉菜類,高居危險食物之冠,調查報告中指出,過去20年來,萵苣、羅蔓生菜、菠菜跟其他葉菜類,共引發363次的疾病,1萬4千多人求醫,主要原因,來自菜葉未清洗乾淨,導致大腸桿菌病菌殘留。CNN主播:「我有藉口不吃球狀甘藍了。」CNN主播:「我就知道你不是青菜一族。」

9樣危險食物又是什麼?分別是雞蛋、鮪魚、生蠔、馬鈴薯、乳酪、冰淇淋、番茄、豆芽菜跟漿果類,每一樣都很常見,新鮮雞蛋人人愛吃,卻是第二名的危險食物,因為吞下沒煮熟的雞蛋,也把大腸桿菌吃下肚,過去就有1萬多人因此求診。

日本人愛吃的鮪魚則排名第三,報告中指出,未冷藏妥當的新鮮鮪魚,會很快變壞,釋放出有毒毒素,過去就有2700多人因此生病。

大口吞生蠔很豪氣,但沒洗乾淨的生蠔,會滋生諾羅病毒,是榜上第四的危險食物馬鈴薯的危險性排行第五,做成沙拉吃,容易產生大腸桿菌10大危險食物,熟食入口最安心。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醫療保健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