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鏡片傷角膜 愛美小女生要小心

護理保健、醫藥專業、物理治療、健康補給等醫藥學討論區。

娃娃鏡片傷角膜 愛美小女生要小心

文章阿桑 » 2009-09-17, 11:33

【中廣新聞網 / 彭清仁】
受了偶像明星的影響,不少年輕眼鏡族,選擇俗稱「娃娃鏡片」的特殊彩色隱形眼鏡,希望能擁有一對閃亮動人的電眼,但這種「角膜放大片」,卻常被眼鏡族當成一般隱形眼鏡使用,眼科醫師也發現最近求診的人數明顯增加,患者都是出現角膜破皮潰瘍,在問診後才知道都是「娃娃鏡片」惹的禍。

署立新竹醫院眼科醫師夏煒瑋指出,俗稱「娃娃鏡片」的角膜變色放大片,在偶像明星的推波助瀾下,特殊彩色隱形眼鏡跟著夯了起來,尤其是年輕族群的眼鏡族,都希望戴上之後就擁有一雙閃亮動人的電眼。

不過醫師表示,這種角膜放大片,只有在特殊的時刻或因工作需要才配戴,但隨著鏡片的推陳出新,以及價格的下降,現在戴角膜放大片的人越來越多,年紀也越來越輕,甚至有人將角膜放大片,取代平常使用的隱形眼鏡。

也因為如此,門診中角膜不適求診的病例也愈來愈多,患者幾乎都是角膜水腫或是角膜炎,少數患者還出現角膜破皮潰爛,幸好沒有造成永久的視力損傷。

夏煒瑋醫師也提醒民眾,配戴隱形眼鏡,務必做好清潔保養工作,而且一定不能超時,一天最好不要超過六個小時,另外,最好,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眼鏡,尤其角膜放大片,一般是用於美容效果,不應當成一般的隱形眼鏡配戴,尤其長期配戴「娃娃鏡片」會造成角膜缺氧,當然角膜放大片還是要做好清潔的步驟,才不會因為愛美而傷了雙眼。
『 難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容易了解難
了解容易互動難 互動容易開口難
*人與人相處 ︰ 最重要的是了解 ﹗最可貴的是諒解 ﹗最悲哀的是誤解 ﹗
阿桑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9-04-07, 13:28
來自: 咖啡戀語坊

回到 醫療保健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