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何謂網路行銷

如何透過網路增加人氣、兼職賺錢、學習知識,網站網頁網路等的各類知識。

【網路行銷】何謂網路行銷

文章太歲 » 2012-01-18, 22:01

何謂網路行銷
網路行銷是藉由行銷人員將創意、商品及服務等構想,利用科技、廣告、促銷、公關及活動方式在網路上執行,仲介給網路消費者,以獲取個人需求與組織目標,達成的一種網路行銷交換過程。
網路行銷可節省行銷費用(如印刷及郵資),及可增加網路行銷價值(如切中目標)。


網路行銷的類型:
1.企業對消費者網路行銷(B2C)
最常被使用,其模式包括入口網站、線上零售業者、內容提供者、交易仲介、巿場創造者、B2C服務提供者及社群提供者等企業。
2.企業對企業網路行銷(B2B)
其模式包括電子配銷商、B2B服務提供者、掫合服務與資訊仲介業者等企業。
3.消費者對消費者網路行銷(C2C)
藉由類似拍賣網站等線上平台或直接用各類數位工具直接與買方接觸,進行商品銷售,以吸引消費者。
4.點對點網路行銷
網友直接與其他使用者共享檔案或電腦資源,不需再透過中央處理器或其他媒介。


網路行銷三要素
進行網路行銷須強調理論與實務兼備,注重巿場端、企業端及消費者端等三個面向的各自發展、推演、相互影響及整合。意即從巿場、企業及消費者的實務運作情形,尋找與其對應的實證理論,整合成具體可行的網路行銷專案。


網路行銷的方法
因資源運用組合方式不同,分為:
1.事件、議題或活動行銷
利用網站做線上行銷,如企業在線上與消費者對談,結合線上、線下活動,透過線下與消費者互動,吸引大量消費者,使其不斷回流、造訪等
2.電子化行銷
因數位工具普及,而有電子郵件行銷及簡訊行銷方式的產生。
3.科技行銷
將科技運用於行銷的方法,如病毒行銷—製作一些像病毒一樣深入網友腦部神經系統的訊息,讓他們口耳相傳的事物,推薦或轉寄他人。互動式廣告行銷—透過多媒體(如聲音及動畫等)型態,扮演與求知、環境偵測等多元化角色之互動式廣告。
4.創新行銷
不停的接受新刺淚與創造新的方式來行銷,以捉住顧客的心思。如社群行銷—聚集共同話題、興趣及嗜好的社群網站,形成一股新興文化,帶動流行潮流,成為網站商品最佳代言者、行銷者與消費者。許可式行銷—本項行應以消費者允許為前提,提供新商品與舊商品替換的消息等。
5.資源整合行銷
整合多家公司資源,產生相加相乘的效果。如結盟行銷—以內容互相刊登、連結、交換廣告及數家廠商結盟的方式,共同促銷商品,以增加結盟企業雙方的曝光率與知名度。關係行銷—藉著募集會員,加強與顧客關係,並鼓勵顧客推薦顧客的方式。聯盟行銷—與其他機關、團體共同舉辦行銷活動,達到互通有無、互蒙其利雙贏或多贏的目標。
-------------------------------------------------------------------------------------------
人生!
這條路上走走停停,曾幾何時青少狂妄,回首歲月思念青春,時光匆促空嘆不己
-------------------------------------------------------------------------------------------
頭像
太歲
 
文章: 71
註冊時間: 2009-04-09, 13:10
來自: 天上地下

回到 網路應用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